江西   >   本网专稿

南昌市禁毒委在崛起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13:44:16
分享

南昌市禁毒委在崛起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江西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秦义等参观毒品展(摄影:王健)

6月26日上午,在崛起广场,南昌市禁毒委举行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江西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秦义,省禁毒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吴龙强,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省委610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涂建生,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刘家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玉文,市人大副主任王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长万秀奇,市政协副主席朱东,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杨金平以及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公安民警、禁毒志愿者、社区代表、社会各界群众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南昌市禁毒委在崛起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红谷滩新区崛起广场主会场(摄影:王健)

活动仪式由南昌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刘家富主持。活动采取主会场加毒品销毁分会场视频连线直播的方式进行。在红谷滩新区崛起广场设立主会场,毒品销毁分会场设在南昌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

26日凌晨5时,在江西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南昌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共同派员监督下,市公安局缉毒支队将近年来全市缴获的各类毒品500公斤进行出库、封装,并由特警武装押运至南昌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

南昌市禁毒委在崛起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分会场--南昌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在现场共销毁分装在6口铁锅之中的500公斤毒品(图片:南昌市公安局提供)

在活动主会场,市公安局通过视频远程指挥,进行了毒品销毁仪式。毒品销毁分会场接到万秀奇下达的销毁命令后,现场销毁了分装在六口铁锅之中的500公斤毒品,此次销毁毒品采用的是绿色环保的焚烧处置工艺,经专业设备处理后,毒品被焚毁、气化分解,消除有毒有害成分,再经环保设施处置后达到绿色销毁。

毒品销毁仪式结束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玉文代表市政府作了重要讲话。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秦义宣布“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肖玉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南昌市的禁毒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禁毒委的有力指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以贯彻落实《禁毒法》为主线,围绕建立“打、防、管、控”一体化的禁毒工作格局,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广泛深入的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应清醒看到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复杂。

肖玉文强调,毒品之害,祸国殃民,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努力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是南昌市当前的一项刻不容缓的重要任务,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禁绝毒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大工作力度;要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遏制毒品供应、切实减少毒品来源;要扎实开展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加大禁吸戒毒工作力度,努力巩固戒毒成果,不断萎缩毒品消费市场;要广泛宣传发动,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尤其是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努力减少新吸毒人员的滋生;要重视和加大禁毒队伍建设力度,全力推进禁毒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江西省禁毒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为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法制保障。

活动现场,各级领导和禁毒志愿者、现场社会群众通过户外大屏幕观看了南昌市禁毒警示教育片,参观了禁毒图片展,缉毒成果展,观看了禁毒文艺表演并在禁毒墙上签名。全体禁毒志愿者作了禁毒倡议宣誓,市禁毒办、市普法办、南昌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红谷滩新区禁毒办等单位在现场联合举办了禁毒咨询活动并向群众分发禁毒宣传手册、折页。

南昌市禁毒委在崛起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市民在现场通过VR设备了解毒品的危害(摄影:王健)

南昌市禁毒委在崛起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禁毒志愿者(摄影:王健)

此外,由南昌市禁毒志愿者协会组织的60名志愿者骑着带有禁毒标语的自行车绕南昌市进行禁毒宣传活动。

南昌市禁毒委在崛起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南昌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法制案审大队大队李伟接受记者采访

南昌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法制案审大队大队李伟告诉记者,近年来,南昌市禁毒部门不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相继开展了“风雷”集中统一行动、联合打击制毒犯罪专项行动、毒品查缉专项行动、铲毒行动和缉毒会战等系列涉毒整治行动,2018年又开展了“禁毒两打两控”和“双百”缉毒会战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