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江西网球公开赛将于7月21日拉开2018年赛事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16:21:01
分享

江西网球公开赛将于7月21日拉开2018年赛事帷幕

2018年江西网球公开赛将于7月21日-29日举行。其中,21日-22日为预选赛,23日-29日为正赛,比赛在南昌国际体育中心网球馆进行。在6月26日举办的2018年江西网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少军说,今年的江西网球公开赛赛事筹备早启动,系列活动为历年来最丰富,引导广大群众全民参与;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江西网球公开赛作为全省最高规格的国际网球赛事,承担着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发展,促进全民健身的历史使命。

江西网球公开赛将于7月21日拉开2018年赛事帷幕

江西网球公开赛将于7月21日拉开2018年赛事帷幕

江西网球公开赛将于7月21日拉开2018年赛事帷幕

自2014年江西女子网球公开赛落户英雄城,到2016年赛事升级为国际巡回赛,今年恰逢赛事举办第五周年。据悉,为给广大的网球爱好者献上一场精彩的国际赛事,大赛组委会从2017年底开始就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赛事场馆保障、球员服务、赛事系列活动等方面安排专人策划执行,持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吸引大众参与,推广网球项目发展。

江西网球公开赛将于7月21日拉开2018年赛事帷幕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江西网球公开赛举办的4年间,全省青少年网球运动员注册人数从不到200人增加到目前的近2000人;网球场地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室内网球场地数量目前全国排名第11位,室外网球场地数量全国排名第7位;全省网球俱乐部发展到近200家,全年网球比赛超过200多场次;拓普嘉华国际网球学校、庐山西海风景区网球基地、中昌电力室内红土网球场、共青城市网球训练基地等一大批已建和在建网球基地,在全国都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组委会还首次推出了江西网球公开赛系列赛——“江西省全民网球积分大奖赛”。大赛覆盖全省、跨越全年,以积分赛的形式,在江西省各地市举办24站分站赛,在昌举办4站季度赛和年终总决赛,全民网球赛积分优秀选手将走进江网为球员挑边,草根球员与明星球员互动,这在江网赛事举办以来尚属首次。

今年,江网小球童选拔活动正在校园展开,江西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与百年老校右营街小学、名校育新学校、向荣小学等10所南昌市小学进行合作,从400多位学生中最终挑选15位小球童进入江网赛场进行服务,涉及范围为历届江网最广。这也是江西网球公开赛自赛事升级以来首次与中国网球公开赛球童选拔活动结合。通过江网赛事的锻炼,表现优异的小球童可以参与中网这一更高平台的赛事服务;甚至还有机会参与四大满贯赛中法国网球公开赛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赛事服务。未来,江西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期待通过江西网球公开赛这一平台,带动全省网球运动发展,同时从校园体育开始,营造良好的青少年网球氛围,为江西乃至全国培养输送网球人才。

为纪念江网五周年,赛事组委会还首次推出了专属江网的赛事吉祥物形象,并在网络上推出了“江网吉祥物”设计征集活动,短短一个星期,参与人次就突破一万人次。本届“江网少儿艺术家”主题绘画大赛也首次与中网小画家合作,此次优秀画作将被选送参加中网小画家国家画院展,为江西的“小画家”们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展示平台。在此,江西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也要特别感谢右营街小学的师生们,为江网五周年送出了首份礼物——50米手绘长卷。

随着江网赛事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参与赛事的国内外运动员高手云集,江网赛会前冠军彭帅和段莹莹集体亮相,而且彭帅和当今世界排名前列的中国金花王蔷也将携手出战,利斯基、布沙尔、郑赛赛等名将也将倾情加盟。

作为每年赛季中期亚洲地区级别最高的女子赛事,江网比赛一直都是好戏连台、精彩纷呈。南昌对于彭帅、段莹莹两位前赛会冠军有着特殊意义,两位金花的出战也必将再次点燃英雄城人民的激情。

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利斯基,作为获得过4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和2013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亚军的前世界排名第15的选手,她极具侵略性的打法和比赛中所体现的自信一定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前世界排名第5的选手布沙尔,曾荣获2013WTA年度新秀称号,在201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法国网球公开赛表现不俗,进入女单四强。获得2014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亚军和2014WTA纽伦堡站冠军。此次江网赛事中她会有怎样的表现也同样令人期待。

2017年江网赛事首次启用了鹰眼系统,在此基础上,今年江西网球公开赛决定引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Foxtenn视频回放系统,这也是在亚太区国际网球赛首次采用该系统。该系统经过ITF,ATP,WTA以及大满贯认证,是全球唯一一个零失误的系统。

Foxtenn系统由44个高速摄像机和10个最新技术的激光机组成的极其精确的系统,它能每秒采集110,000张图像的同时且零误差。该系统和此前使用的鹰眼系统相比每秒可多生成30次以上的图像,给予网球界前所未有的惊人的精确度。其抓拍真实的网球弹跳原理解决了现有的电子回放预估系统中所有可能存在的问题。这将极大地提高选手参与比赛的积极性,而对于江网的赛事公平和球员的赛事体验来说,也是前所未有的。

2018江西网球公开赛继续与大麦网达成战略合作,大麦网为2018江西网球公开赛唯一指定官方购票网站和官方推广机构。今年大麦网在赛事中承担票务渠道铺设、票务咨询服务、预售沟通协调等相关工作。组委会现已通过大麦网官网、大麦网官微和大麦网 APP实现网上售票,可使用网银、支付宝、消费卡等多种方式支付。同时球迷朋友也可以关注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2018江西网球公开赛”,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购票。

据介绍,今年江西网球公开赛由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运行,第一次启用市场化办赛模式,所以江西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整个的前期筹备工作在2017年底就已经开始,而且专门针对赛事招商方面进行了安排,今年江西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赛事商业合作伙伴已经达到了12家,超过了2017年的成绩。而且江西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市场化运行,强化了江西省的赛事宣传,通过媒体合作和线上线下的活动,大力推广赛事宣传,扩大赛事影响面。同时,江西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把赛事与群众体育、社会关注焦点、全民网球健身结合起来。市场化应该说是将来江西省走的必经之路,而且赛事也通过市场化会打造江西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自己的品牌,会越做越好。

江西网球公开赛将于7月21日拉开2018年赛事帷幕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从最早的赛事引进和落户,一系列的政策上给予了绿色通道,在最快时间进行批准,最主要的一个就是外卡。外卡对参赛成绩的提高都非常有帮助,国家体育总局每年都是拿出一定名额的外卡给予总局主办单位的运动员,江西省有郑妩双、孙旭柳这些年轻的运动员,也是通过这样的比赛来展露她们的头角。另外,在比赛过程中会涉及大量的外国人员入境,比如说裁判员、比如说视频回放技术支持人员,还有转播团队的人员、WTA官员,这些人的入境,国家体育总觉一直在和省外办在进行密切合作,对签证工作进行了大力支持。尤其是WTA电视信号是由WTA统一来制作,就需要总局的认可来支持,还有海关的入境问题,这些设备的通关都需要总局和江西省共同来配合,来把这些基础的保障做好。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