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邹伟清:把工作做到贫困群众心坎上

作者:刘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8 09:08:49
分享

邹伟清:把工作做到贫困群众心坎上

迈进群众的门槛很容易,走进群众的心里却不那么简单。从三尺讲台到田间地头,会昌县委党校教师邹伟清顺利完成了这样一种角色的转换,成为一名走进困难群众心坎的第一书记。

邹伟清:把工作做到贫困群众心坎上

2018年3月的一天,一阵响亮的鞭炮声在团龙村委会门口响起。原来是贫困户陈九长为了表达对挂点帮扶的县委党校驻团龙村第一书记邹伟清的谢意,特意制作了一面写着“真情帮扶献爱心,扶贫济困送温暖”的锦旗送到他的手中。几年前,陈九长一家穷的叮当响,陈九长的妻子多年患有慢性病,光打针吃药就花去家里所有的积蓄。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了解这一情况后,邹伟清带着驻村干部多次到陈九长家里宣传扶贫政策,并帮助他买来脐橙秧,协助他打好脐橙条带,发展脐橙产业。特别是当全市实行贫困户健康扶贫“四道保障线”政策时,他及时来到陈九长的家里,帮助他办理相关手续,九长妻子看病住院的报销比例达到了90%以上,解决了他家里的医疗大问题。如今,陈九长的两个儿子在邹书记的鼓励下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一家人的生活终于迎来了希望。“做人不能忘本”,陈九长对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邹书记把党的好政策带到这里,感谢党和国家,如果没有这些帮扶政策,就没有我们一家人的今天”。于是就有了送锦旗的这一幕。

邹伟清:把工作做到贫困群众心坎上

脚下沾有泥,心中才有真情。邹伟清喜欢在“走家串户”中“询长问短”,团龙村有80余户贫困户,每一户的家庭情况他都如数家珍,当谁家里遇上了难事,最先想到的也是找邹书记。2017年8月的一天,团龙村贫困户陈达明骑摩托车在去山上为脐橙整枝,不想脐橙山上路滑,从摩托车上摔了下来,伤势严重,由于陈达明的儿子在县城务工。陈达明受伤后,首先想到的是打个电话给邹书记。作为第一书记的他,接到电话后,立即驱车从村委会赶往事发地点,同时通知乡卫生院和村卫生所的医生赶到现场施救。到现场后,他一边安慰陈达明一边协助医生对陈达明进行救援。当陈达明终于被抬上救护车,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在场的群众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说:“邹书记,好样的!”陈达明住院期间,邹伟清多次到医院看望,鼓励他早日康复。村里要聘用扶贫信息员,他又让陈达明的小儿子到村里担任扶贫信息员,既解决了陈达明家里的收入问题,同时又可以照顾好躺在病床上的陈达明,一举两得。

驻村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更多的只是家长里短的小事。邹伟清用真心打动贫困群众,用真情造福贫困群众,用行动赢得贫困群众认可,正如他常说的“如果可以用第一书记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我愿意这样做”。如今,团龙村村道变通畅了,民居变漂亮了,产业变壮实了,老百姓的腰包也鼓起来了,生活品质也提升了,老百姓气顺了,党员威信也高了,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贫困村的帽子也在2017年成功摘除,团龙人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