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江西历代名家书画精品展29日起在南昌免费对公众展出3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10:00:00
分享

为集中展示江西浓厚艺术积淀,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艺术发展的献礼。6月28日下午,在南昌美术馆四楼报告厅召开“江右风流——江西历代名家书画精品展及研讨会”新闻发布会。

江西历代名家书画精品展29日起在南昌免费对公众展出3天

据悉,“江右风流——江西历代名家书画精品展及研讨会”将于6月29日上午9时30分在南昌画院美术馆4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江西省文联、南昌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中鸿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承办,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江西画院、南昌画院、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

本次研讨会拟就江西古代画家个案研究;江西古代画家师承关系研究;八大山人、罗牧及“江西画派”研究;近现代江西美术研究以及江西古代美术文献研究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研讨。研讨会由江西师大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苏米,出席研讨会领导有江西省文联副主席鄢平原;中共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和南;江西省美协主席王向阳等。与此同时,还特意邀请了对江西美术史、八大山人和江西画派最有研究和影响的专家和学者出席研讨会:原江西省政协常委、现任中山书画院院长彭中天;原江西省文联副主席、原省美协主席蔡超;原省美协主席、原江西画院院长杨金星;原八大山人纪念馆馆长王凯旋先生,以及省内艺术界知名评论家和师大、南大等高校艺术学院的领导,可谓众星云集。

江西历代名家书画精品展29日起在南昌免费对公众展出3天

与此同时,江西历代名家书画精品展也将同时开展,届时画展将会从6月29日——7月1日,在南昌画院美术馆2楼和3楼免费对公众展出3天。

江西历代名家书画精品展29日起在南昌免费对公众展出3天

本次精品展主要涵盖江西明、清直至近代的名家力作,包括李瑞清,陈师曾,王梦白,傅抱石等,以及“江西十老”彭友善,黄秋园,陶博吾,梁邦楚,梁书,杨石朗,燕鸣,胡定元,胡献雅,龚槐陂,还特别推出江西画派开派英才罗牧和八大山人的珍品展示。

江西历代名家书画精品展29日起在南昌免费对公众展出3天

本次精品展共展出书画作品近百幅,参展作品风格多样,从不同侧面充分展现江西近现代艺术家们精湛的笔墨技艺和高雅的情趣品格。作品有八大山人【花鸟四条屏】,八大是写意大师,他借花木鱼鸟、或比喻自己,或象征人生,在不同时代的人们之间打动心灵唤起共鸣,更是把写意文人画的笔墨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罗牧【枯木竹石图】,陈师曾全集出版著录的陈师曾平山出现图,有其父陈三立提拔;彭友善【革命之交】,画的是方志敏和彭友善大哥彭友仁,尺幅达20平尺!是彭友善人物画极为少见的大尺幅精品,比2014年彭友善拍卖记录的一件鲁迅像还要大一倍。陶博吾石鼓文书法,山水,值得一提的是陶老一件无量寿佛,与往年见到的头陀等题材风格截然不同。梁邦楚“邦楚四绝”之一游鸭,达15平尺,黄秋园两张多次出版3米手卷,这里重点推荐黄秋园“福山寿海楼观图”达11平尺,属黄秋园先生界画代表作。

江西历代名家书画精品展29日起在南昌免费对公众展出3天

此次研讨会和精品展的举办标志着以江西籍艺术家为脉络梳理的“江西画派”正式迈出江西、走向全国。这些作品在昌展览结束后将继续在北京等地展出。

此次精品展还将同步展出下月将在北京拍卖的全国最顶尖级别的书画精品,热爱艺术的市民朋友可前往南昌画院南昌美术馆,现场体验艺术作品带来视觉和心灵的震撼。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