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赣浙两省聚力共谋红色旅游新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13:58:56
分享

据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市场处贺婷消息,6月27日,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浙江省旅游局在嘉兴市正式签署红色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泉华,浙江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济建,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丁新权,浙江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武,两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及相关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赣浙两省聚力共谋红色旅游新发展

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泉华表示,浙赣两省旅游部门签署红色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浙闽皖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促进浙江、江西两地红色旅游合作,建立“资源互惠、客源互送、宣传同步、市场共享”的红色旅游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共赢、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

赣浙两省聚力共谋红色旅游新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江西省紧紧围绕旅游强省建设战略布局,牢牢抓住红色旅游发展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积极推进红色旅游转型发展,加快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创新,着力发挥红色旅游扶贫富民的作用,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管理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覆盖不断扩大,景区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提升,全省红色旅游呈现稳定、快速、良性增长的发展态势。

2017年,全省红色旅游接待人次17502万人次,综合收入1350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2.3%和16.7%,其中入境红色旅游人次为74.31万人次,同比增长17.1%,红色旅游直接就业人数约21万人,间接就业人数近80多万人。

赣浙两省聚力共谋红色旅游新发展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框架协议,赣浙两省将坚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本着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推进方式,充分发挥两地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地缘优势和品牌优势,相互拓展客源市场、共同打造红色经典品牌、共促两地红色旅游长效合作,促进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

其中,在共同打造红色经典品牌方面将积极串联嘉兴南湖、宁波四明山、江西南昌、井冈山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加强与研学体验、乡土文化、绿色田园等融合发展,研究推出“不忘初心,红船启航”红色旅游主题研学精品线路,为中国红色旅游注入新活力、新理念和新业态。

赣浙两省聚力共谋红色旅游新发展

为落实两省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于本月29日在湖州市召开江西省乡村旅游人才培训班。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