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南昌红谷滩居民打开手机App就可以通过视频智能防控体系查看家门口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9 16:23:19
分享

6月28日,南昌红谷滩新区综治办、南昌红谷滩公安分局联合中国移动南昌分公司,举行“红谷眼”、“红谷云眼”、“红谷警眼”三位一体视频智能防控体系建设启动仪式。今后,居住在南昌红谷滩的居民只要打开相应的手机App就能查看家门口的情况,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警方可快速破案。

据了解,近年来,南昌红谷滩公安分局全力打造24小时专职巡逻、两级合成作战融警平台和住宅小区平安创建等特色亮点,推出了“红谷眼”、电动车北斗智能安防系统等科技创新举措,辖区刑事警情发案由2016年日均16起下降至2017年日均6.24起,2018年1至5月仅有日均5.3起,零发案小区105个,占住宅小区总数的67%。2016年8月以来,公安分局依托“天网”+“红谷眼”工程,运用图侦手段破案685起,抓获人犯340人,打掉犯罪团伙37个,取得了运用视频监控打击违法犯罪的良好成效。

据悉,南昌红谷滩新区公安分局、综治办联合中国移动南昌分公司,全力推进“红谷眼”、“红谷云眼”、“红谷警眼”三位一体视频智能防控体系建设,即在辖区沿街店面、背街小巷建设6000个“红谷眼”探头基础上,与科技公司、通信运营商合作,在住宅小区出入口、单元楼栋口以及网吧、宾馆等重点场所建设“红谷云眼”,同时在居民家门口推广安装“红谷警眼”,全面织密辖区视频监控网络,实现从街面到小区、从店门口到家门口立体化视频智能防范全覆盖。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向辖区居民免费发放10000个“红谷警眼”。通过安装“红谷警眼”,居民可以利用手机App远程实时查看家门口情况,一旦发案,公安机关可以依托“红谷警眼”快速破案。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在红谷滩辖区住宅小区全面铺开“红谷警眼”推广安装工作,居民可以到所属社区、公安派出所申请安装。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