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朱虹在南昌师范学院开讲《全域旅游的战略布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09:33:35
分享

朱虹在南昌师范学院开讲《全域旅游的战略布局》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于旅游强省战略的实施,策应全域旅游发展的时代课题,7月3日上午,南昌师范学院在逸夫楼大礼堂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作《全域旅游的战略布局》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王金平、徐求真、席芳宽、谢晓国、周毛春、胡小萍、殷剑出席。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王金平主持。

朱虹在南昌师范学院开讲《全域旅游的战略布局》

朱虹从全域旅游的定义、特性与目标,发展全域旅游的大好时机,发展全域旅游的制约因素,发展全域旅游的新路径,全域旅游的战略布局,大力发展“旅游+”以及发展全域旅游的举措七个方面,讲述了全域旅游之于时代的趋势以及江西的独特性。朱虹指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的旅游业也进入了全域旅游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域旅游的高质量发展,党和国家领导人强调,“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对全国各地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提出总体要求、具体路径和保障措施。江西省委、省政府在近日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将全域旅游发展作为进一步深化旅游强省建设,全面提升旅游业整体水平和发展质量,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重要举措。朱虹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保持旅游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推动转型升级,增强优质供给,努力补齐短板,将江西建成全省皆风景、处处可旅游、时时皆可游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朱虹强调,经过多年的发展,江西的旅游已经形成了多种业态,其中最重要的表现在六个领域:即山水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温泉旅游、商品旅游、演艺旅游,这些旅游业态不断丰富着“江西风景独好”的品牌内涵,是推动江西旅游快速发展的制胜法宝。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江西必须大力发展“旅游+”,促进旅游产业由“小旅游”向“大旅游”转型,由低端向高端升级,推动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新的旅游点和新业态。朱虹指出,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品牌宣传,壮大市场主体,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江西旅游的国际竞争力,实现“旅游+网络”“旅游+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工业”“旅游+健康”“旅游+体育”等的融合。要继续办好“金牌讲解班”,举办推进全域旅游高级研讨班、高级旅游管理人才研修班,促进全省旅游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使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确保江西全域旅游扎实推进,再上新台阶。朱虹表示,希望南昌师范学院要深入学习、深刻思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担当有为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千事创业的使命感,把握新时代旅游发展新机遇,在江西创建全域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做出南昌师范学院人应有的贡献,更好地担负起高校的职责与使命。朱虹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视角、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精彩的讲授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朱虹在南昌师范学院开讲《全域旅游的战略布局》

辅导报告过后,朱虹还和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朱虹在南昌师范学院开讲《全域旅游的战略布局》

王金平在主持时指出,朱虹的辅导报告站位高、主题明、思路清、论述透、分析准、措施实,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刻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升华提炼;既契合全国、全省关于全域旅游的部署要求,又符合高校人才培养的实际,是一场集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指导性于一体的高水平报告,让大家从中受到深刻的教育和极大的启发并对新时代江西全域旅游发展有了一个更为明晰的认识,有利于促进学校旅游人才的培养、旅游学科的发展,也为学校更好地服务于旅游强省战略的实施、特别是全域旅游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王金平表示,希望学校师生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结合朱虹的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提高学校旅游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彰显旅游学科专业建设的特色,打造服务全域旅游发展的平台。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学生共计600余人聆听了辅导报告。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