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南昌市交管局直属二大队中队长杨晓帅奋勇救下司马庙轻生跳桥女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5 16:35:43
分享

记者从南昌市交管局获悉,2018年7月4日,正值烈日当头的高温酷暑,南昌市交管局直属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杨晓帅正组织民警在洪城路安石路口带队开展全市第三次交通治乱全警集中整治行动。上午10点左右,从路口附近跑来群众称,前方司马庙立交桥处有一名女子,正准备跳桥轻生。

杨晓帅中队长立即带领民警邱剑、辅警张飞跑向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站在司马庙立交桥栏杆外侧,附近站满了围观群众。该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叫嚣着不允许任何人靠近;由于该女子的位置已经处于护栏外侧的边缘,随时有掉下抚河的危险。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杨晓帅一面疏散围观群众,一面走上前耐心的询问女子情况,并劝说其返回护栏安全部位。该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声称只有跳桥才能解决,此时女子的母亲和姐姐也赶到了现场,声泪俱下的劝说女子不要跳桥轻生。

由于温度的越来越高、围观群众的越来越多,女子的情绪也越来越激动,民警和家属在现场劝说了20分钟都未果,而此时该女子由于烈日下长期站立,身体已控制不住摇摇欲坠。见此情景,杨晓帅逐渐靠近该女子稳定其情绪,准备伺机强行救下该女子。突然,该女子突然一侧倒身,纵身从护栏跳下。杨队长箭步冲上前,不顾个人安危瞬间抓住了该女子的手,该女子的母亲当场晕倒。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杨队长将该名女子从护栏外拉了上来,并让她在一旁休息和调整,不要再发生莽撞的行为,然后组织民警疏散围观群众和车辆,尽快恢复交通组织。女子被救下后,其家属迅速上前陪护着,对交警奋不顾身的救人表达了万分感谢,现场围观群众也对杨晓帅的英勇行为纷纷点赞,赞扬英雄城交警的正能量形象。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