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四不松懈”开展第三次交通乱象“全警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5 16:35:43
分享

为持续深入推进交通治乱工作,7月4日,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在坚持开展日常整治工作的基础上,采取“四不松懈”,持续攻坚克难,克服高温天气,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第三次“全警行动”,再掀整治高潮、营造浓厚整治氛围。

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四不松懈”开展第三次交通乱象“全警整治”行动

领导高度重视,思想认识不松懈

交管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思想认识“不松懈”,带头深入一线开展整治工作。一是局领导当一天中队长,深入基层一线,带领分管处室领导和中队的民警,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尤其是文明城复牌测评路口开展交通乱象整治工作。二是各执勤大队领导参照局领导模式,带领相关科室领导到路面执勤,和路面民警共同开展整治工作。三是城区43个中队全警出动,每个中队都在重点路口、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设置了至少2个统一行动整治点,对各类交通乱象进行强力打击。

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四不松懈”开展第三次交通乱象“全警整治”行动

强化整治重点,路面管控不松懈

全警行动期间,各级警力一是针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乱象,违法行为属轻微违法的,进行劝阻教育,遇当事人不予改正的,严格进行处罚。对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未按规定安装号牌、加装遮阳伞、违规载人载货等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予以处罚。二是针对两轮、三轮摩托车闯禁行以及三轮、四轮电瓶车违规行驶等乱象,实行全路段联动机制,通过电台在下一个路口及时布控,精准查扣。三是针对机动车乱停、乱行、致祸等违法行为,采取设备抓拍、现场查处等方式,做到见违必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起到强大震慑作用。

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四不松懈”开展第三次交通乱象“全警整治”行动

广泛宣传教育,氛围营造不松懈

在开展强有力整治的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整治氛围、震摄交通违法。行动当天,邀请了电视台、网络、广播电台等12家新闻媒体记者,随警跟踪实时采访报道,曝光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安全引导广大群众关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有力地推动了交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同时,在整治工作中,还组织媒体记者报道直属二大队中队长杨晓帅勇救轻生女的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广泛宣传南昌交警良好形象。

安全防护到位,规范执勤不松懈

整治过程中,一是强化了安全防护措施,配齐各类防护装备,规范拦车检查等操作规程,坚决杜绝攀趴、追赶车辆等容易造成民警和辅警意外伤亡事件发生。二是各级警力坚持以人为本,执法过程中做到文明、理性、平和,均佩戴执法记录仪,做到全程记录、证据充分,三是各级警力耐心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严防因群众对整治工作不理解导致发生争执、引发冲突。

据初步统计,行动当天,共投入各级警力800余人次,辅警800余人次,设置固定整治点90余个。共现场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000余起,其中行人非机动车违法3100余起、机动车乱停930余起、乱行驶490余起、查扣两轮、三轮摩托车90余辆,三轮、四轮电瓶车160余辆,其他机动车80余辆,据统计,全警行动日现场纠违量较日常现场纠违量提升68%,取得了显著效果。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