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南昌市城区高中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5 16:35:43
分享

南昌市城区高中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拉开序幕

7月5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得知,南昌市城区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拉开序幕。南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南昌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南昌市教育考试院院长熊彪,南昌市教育局普通高中教育工作处处长高培,南昌市教育局义务教育工作处副处长周晓东,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胡洪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熊彪院长发布了南昌市2018年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投档分数线。

南昌市城区高中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拉开序幕

记者了解到,在各级招生考试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完成了中招考试报名、理化实验操作考查、中考体育考试、中考文化考试、中招志愿填报、阅卷统分、公布考试成绩和查分等工作。

今年南昌市中考报名考生56065人,比去年减少1097人,减少1.92%。今年南昌市中招工作仍围绕“估分填报、平行志愿、学校阅档、限时报到”的总体要求,本着“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同时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控制班额。按照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经市招考委、市教育局审定,现将南昌市划定的城区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统招投档最低分数线和本批次各校统招投档最低分数线发布如下:

一、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统招投档分数线

今年南昌市城区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统招投档最低分数线划定为600分。

各校统招投档分数线分别为:

学 校 统招分数线

南昌一中 620分   

南昌二中 665分  

南昌二中苏圃路校区 681分

南昌三中 656分  

南昌十中 607分  

南昌十中经开校区 600分

南昌十九中 630分  

师大附中 676分  

铁路一中 607分  

外国语学校 642分  

南大附中 647分

招收特长班(生)的高中学校按各校特长班(生)招生方案,依据考生中考成绩和报考特长班(生)考生的专业加试成绩单独划线录取。

二、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录取考生必须按要求限时报到

1.南昌市中招录取工作全面实行网上管理,按相关规定实行网上划线、录取、查询结果。考生可于7月 6日上午9:00凭中考报名序号和《南昌市2018年中考网上填报志愿和信息查询密码卡》上的密码登录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nceea.cn免费查询自己的第一批省级重点高中录取结果。

2.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被录取的考生必须按要求到招生学校报到。7月8日中午12:00以前,各招生学校按要求对未按时报到考生名单进行整理并按要求将注销录取资格考生名单上传至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已录取的考生若未按时到招生学校办理报到手续,一律视为放弃该批次录取资格,只能参加下批次录取。

3.7月9日上午9:00,公布第一批次招生学校缺额计划,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统招最低录取分数线上未录取的考生可于当天上午9:00至下午17:00登录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nceea.cn进行志愿补报。

4.7月10日上午9:00,公布第一批次各校补录结果,各校组织第一批次补录考生办理入学手续。7月6日至25日将分时段分批次公布各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同步进行城区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录取工作将于7月26日结束。

三、中招录取工作及各批次录取时间安排:

  在各批次投档控制线上,根据招生计划、考生中考总分和志愿按均衡生、统招生和特长班(生)的顺序向招生学校投档,投档比例按1∶1。对统招3个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录取;坚持计算机排序录取,即先对每个考生进行多重排序(根据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考分相同的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单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再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次检索投档。

  城区高中阶段招生设置6个批次22个志愿,即录取按照提前批次、第一批省级重点高中、第二批省级重点高中、省级重点建设高中、一般普通高中和职业中学(中专)的顺序分批次择优录取。

7月11日至15日,第二批省级重点高中学校招生录取。7月16日至20日,省级重点建设高中学校招生录取。

7月21日至25日,一般普通高中学校和职业高中(中专)学校招生录取。

南昌市教育局义务教育工作处副处长周晓东说,在学区范围连续就读三年(含按规定正常转学和休学)的在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具备均衡生资格。

2018年继续执行从公办省级重点高中学校统招计划中划出70%的招生计划作为全市城区均衡生计划数,其中65%的计划根据城区各初中学校初三具备均衡生资格人数将均衡生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学校,其余5%的计划用于支持部分生源相对不足的初中学校。

按照《南昌市2018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的规定,实行最低分数线控制,按照考生所报均衡志愿分校择优录取,其中第一批省重点高中均衡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50分,第二批省重点高中均衡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40分。未完成的均衡计划转为统招计划。

南昌市教育局普通高中教育工作处处长高培说,按照南昌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以及高中阶段职普比的要求,2018年南昌市城区公办高中学校下达招生计划1.71万,加上市属民办学校及行业办学校招生计划,足以满足今年城区初中毕业生就读高中学校需求。南昌市下达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是根据学校上年实际招生完成情况、现有办学条件、师资配套等因素,按照省教育厅制定普通高中班额50人标准下达今年招生计划。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中要严禁突破招生计划、严格控制大班额。

为规范特长班(生)招生工作,我市在《南昌市2018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中明确了特长班(生)招生录取程序。

特长班(生)招生程序:市教育局公布各校特长生招生计划→各校公布招生方案(南昌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专业报名(招生学校进行资格审查)→专业测试(招生学校统一组织)→确定专业合格名单→公示(招生学校校园网进行公示)→参加中考→市教育考试院分批次录取。

特长生录取办法:各招生学校根据本校特长项目的特点,制定不同的招生方案并进行网上公示,由市考试院根据学校网上公布的方案分批次进行录取。

今年对体艺特长生招生实行最低文化分数线控制,其中艺术生录取分数不低于招生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70%;体育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60%,且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45分。各校可在最低控制线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定本校特长生文化录取分数线。作为重点建设的八一中学国防班和实验中学艺术特长班,面向全市招生。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胡洪明表示,7月6日公布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录取结果后,落榜的考生还是有机会上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的。7月9日,市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招生计划未完成的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学校及剩余计划数,凡未被该批次录取、考分达到缺额计划学校统招线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补报一个志愿,市教育考试院根据补报志愿情况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志愿补报,经补报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注销录取资格退档。后期的第二批省级重点高中﹑省级重点建设高中和一般普通高中统招录取结束后都会有一次补报志愿补录的机会,符合补报志愿条件的各批次录取落榜考生要抓住每次补报志愿补录的机会就读适合自己的高中学校。

民办高中学校通过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网上招生录取平台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录取,实行学生网上报名、网上报到,招生学校网上审核、网上录取。民办高中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开放期限为7月6日至7月25日的每天上午9:00至下午17:00。经民办高中学校录取且报到的学生,市教育考试院不再按其估分填报的中考志愿录取;公办高中学校录取且报到的学生,不具备网上选择民办学校申请报名资格。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