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江西:贫困县慢阻肺患者可申请药品援助

来源:江西日报
2018-07-09 07:18:00
分享

原标题:贫困县慢阻肺患者可申请药品援助

7月6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在南昌启动了“精准扶贫·江西省国家级贫困县慢阻肺及哮喘疾病药物援助”项目,向我省国家级贫困县符合慢阻肺及哮喘适应症的患者提供药品援助。

最新数据表明我国慢阻肺人数约1亿,40岁以上成人慢阻肺发病率高达13.7%,相当于40岁以上每8个人中就有1个是慢阻肺患者。同时,我国目前约有3000万哮喘患者,仅28.5%达到哮喘控制,大部分患者无法得到规范化治疗,造成过去1年有哮喘急性发作的患者高达83%。据悉,江西也是慢阻肺及哮喘疾病大省。

该项目在我省宁都、于都、兴国、安远、会昌、寻乌、上犹、莲花、遂川、乐安、余干、鄱阳、修水、铜鼓等14个国家级贫困县均设了定点医院。无论是门诊或者住院患者,只要确诊为慢阻肺或者哮喘,需要使用药物便可申请。(记者钟端浪 实习生夏华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