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江西开展内河非法码头专项整治 今年10月底前非法码头一律关停

来源:南昌日报
2018-07-09 08:09:00
分享

日前,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江西省将对赣江、信江高等级航道和鄱阳湖沿岸的非法码头进行专项整治。

我省将对不符合港口总体规划、岸线保护利用等相关规划,且未依法取得相关行政许可或备案、违规占用岸线的码头坚决予以取缔。

对选址符合港口总体规划、岸线保护利用等相关规划,生产条件基本满足要求的码头,我省将对其进行规范提升。同时,推广使用节能减排先进技术和设施设备,督促码头业主做好码头运营的环境保护,做好船舶港口污染物接收和转运工作,促进港口绿色发展。对2004年《港口法》发布前建设的无证码头,我省将结合当地实际,把符合发展条件的码头逐步搬迁至符合港口规划的作业区,实现统一集中管理。今年7月底前,相关设区市将摸清辖区内非法码头的分布、业主、经营状况,建立辖区内非法码头台账。8月至9月,相关设区市将制定本地区非法码头整治工作方案。10月至2019年年底,我省将依法整治非法码头。

据了解,对必须取缔的非法码头,我省将由相关职能部门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督促码头业主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违章设施设备,恢复岸线原貌并复绿。逾期不拆除的,将依法取缔。对列入规范提升类的码头,将督促码头业主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有关手续。各相关设区市将在今年10月31日前,对非法码头一律关停;对规范提升类码头,明确手续办理期限;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取缔类非法码头拆除工作,并同步开展复绿;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规范提升类码头的规范提升工作。(记者 尹玲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