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星空舞蹈艺术 七月绽放芳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0 09:20:18
分享

星空舞蹈艺术 七月绽放芳华 

女子独舞

7月8日,在景德镇市财富大厦礼堂,由星空舞蹈艺术学校主办,江西友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云返汽车、崇光建筑、豪门大酒店、上岛咖啡友情赞助的“星空之下 与梦为舞”第六届文艺演出华丽绽放,为数千观众送上了一台夏日的视觉盛宴。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艺术家的天赋;每个人的梦里,都有一双艺术的翅膀。艺术不是一门职业,一门技能,艺术是美丽的生命彩虹,纯净每一个人的心灵。

星空舞蹈艺术学校,为有艺术梦想的人们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星空之下 与梦为舞”第六届文艺演出的华丽舞台,成为星空舞蹈艺术学校学生们飞翔的天空。

星空舞蹈艺术 七月绽放芳华 

四位小主持

“星空之下 与梦为舞”第六届文艺演出,以《青莲》开场,《我要上学了》、《芭蕾公主》、《花儿》、《小花旦》、《幸福的格桑花》、《花木兰》、《中华孝道》、《嘚啵嘚啵嘚》、《唧唧鱼儿跃》、《悄悄话》、《星梦闪耀》、《踩云彩》、《小白翎》、《菩萨蛮》、《十一点半》、《老爸》、《芝加哥》、《马蹄哒哒》、《兵娃娃》、《pop song》、《让梦飞起来》依次上演,以《谢谢您》为结束曲,整台演出二十三个节目,将近四个小时。

绚烂的灯光、众多的娃娃、华丽的服装、精彩的演绎,星空舞蹈艺术学校的老师们,经过多日的准备,反复的排练,艰辛的付出,在这个舞台上,收获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记者了解到,在这场演出背后,星空舞蹈艺术学校老师们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星空舞蹈艺术 七月绽放芳华 

可爱的小宝宝

年龄大点的学员,老师们教着相对还比较容易些,但是面对一群天真活波的儿童,老师们可就头疼了,这些在家里都是小公主、小王子般待遇的小宝宝,在舞台上彩排,也不忘记玩耍、打闹,往往是辅导老师整理好了这排队伍,那排队伍又乱了;好不容易安抚住了那排,这排又玩开了。不过,辅导老师还是循循善诱,引导着宝宝们进行着最开心的彩排。

当演出正式开始的时候,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就好像换了一个人,在现场数千观众的注视下,他们在舞台上带着孩子们的天性,有模有样的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青莲》、《我要上学了》、《中华孝道》、《嘚啵嘚啵嘚》、《十一点半》、《马蹄哒哒》、《兵娃娃》等儿童舞蹈,让观众们的掌声不时的响起在整个礼堂。

景德镇市小舞蹈演员胡榕娜,这次不仅担任演出的主持人,还在《花木兰》、《芝加哥》这两个舞蹈中担纲领舞,她和小伙伴们团结合作,将两支舞蹈完美呈现给现场的观众,在《花木兰》这支舞蹈中,将花木兰尽忠报国的豪情,通过舞蹈的肢体语言,演绎的淋淋尽致,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星空舞蹈艺术 七月绽放芳华 

肚皮舞

具有异域风情的《肚皮舞》,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随着变化万千的音乐,舞者快速的摆动臂部和腹部,舞姿优美,节奏欢快,精致的服饰,花哨的动作,性感妩媚的姿态,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这个腹部动作远多于四肢的舞蹈魅力。

艺考班的女子独舞《星梦闪耀》、男子独舞《老爸》,,将一名女子对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将一名男子对父亲深深的思念,用舞蹈艺术的语言传达给了每位观众,也深深的感动了现场观众。

星空舞蹈艺术 七月绽放芳华 

舞蹈《遇到芝加哥》

星空舞蹈艺术 七月绽放芳华 

舞蹈《中华孝道》

星空舞蹈艺术 七月绽放芳华 

舞蹈《花木兰》

星空舞蹈艺术 七月绽放芳华 

结束曲《谢谢你》

在结束曲《谢谢您》音乐响起时,星空舞蹈艺术学校校长黄文娟、星空舞蹈艺术学校的老师们、学员们,一起走上舞台,带着感恩的心,深情演绎,感谢社会各界对舞蹈艺术的支持,对星空舞蹈艺术学校的支持。

演出结束后,星空舞蹈艺术学校校长黄文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艺术教育是一种培养人感知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的审美教育,不仅是感性学科,又是人文学科。它着眼于情,关乎着美,直抵人的五官感觉;它以美启真,以美储善,在生动形象鲜明直观的艺术呈现中展现善良美好的情感。因而,它是真善美联结的纽带,也是真善美统一的桥梁。艺术教育与着眼于知、关乎着真的科学教育及着眼于意、关乎着善的伦理教育共同构成了以发展人的知情意实现人类真善美理想的教育的组成部分。

黄文娟说,读一首诗、看一幅画、听一段交响乐、欣赏一支舞蹈,常常是通过有限的感知形象,不自觉地感受到某些更深远的东西,从有限的、偶然的、具体的诉诸感官视听的形象中,领悟到那日常生活中无限的内在内容,从而提高人们的心意境界,这就是艺术教育的价值所在。

黄文娟表示,星空舞蹈艺术学校,将会给更多爱好舞蹈的人们,插上艺术的翅膀,在舞蹈的天空中,尽情飞旋,尽情翱翔。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