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张晓原一行在南昌大学调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2 09:02:51
分享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张晓原一行在南昌大学调研

记者7月11日从南昌大学宣传部刘磊获悉,7月9日下午,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张晓原一行来校调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品质、全光谱无机半导体照明材料、器件、灯具产业化制造技术》进展情况。省科技厅副厅长赵金城,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春晓,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副校长江风益、邓晓华等陪同调研。

在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品质、全光谱无机半导体照明材料、器件、灯具产业化制造技术》项目负责人刘军林从项目立项背景、预期成果、过程管理、中期进展等方面向张晓原进行了汇报。张晓原表示,参与单位之间的协同科研能力与水平是科研项目取得成效的重要基础,希望南昌大学能够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多更好成果。

《高品质、全光谱无机半导体照明材料、器件、灯具产业化制造技术》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的项目之一。由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牵头,联合国内25家在LED业界有影响力的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共同攻关,针对现有LED照明所面临的显色指数、色温和光效之间难以协调的问题,从解决“绿光鸿沟”问题入手,突破无荧光粉高品质全光谱LED光源用高光效五基色LED芯片(蓝、青、绿、黄、红光)结构设计、材料生长以及芯片制造中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目标是在国际上率先突破下一代半导体照明核心技术即无需荧光粉的LED照明技术,促使黄光、绿光和青光LED性能全面领先国际,实现我国半导体照明技术的跨越式发展。项目研究期限为4年,总研究经费25473万元,其中国拨经费7473万元。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