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江西省第一家“债转股”目标公司中鼎集团混改启航

来源:人民网
2018-07-12 09:10:17
分享

7月10日,江西省国资委组织的新闻媒体国企行活动,第一站抵达中鼎国际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立俭在新闻发布会上就中鼎集团改革改制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中鼎集团改制工作自2017年6月底正式启动,2017年12月26日,中鼎集团与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中鼎国际债转股增资扩股协议,对中鼎集团实行股权多元化改制。这也是江西省第一家“债转股”目标公司和江西省申报国家国资委推进国企综合改革“双百行动”的试点企业。

中鼎国际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系江西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11年组建,是一家有六十余年国内和二十余年国际工程承包及海外资源投资经验的综合性跨国经营集团。目前,公司在海外16个国家,国内20个省65个地市拥有在建在营项目近200个。

中鼎集团总经理助理黄美丽介绍,中鼎集团公司于上世纪90年代初走出国门开展海外经营,走出了一条“从地下走向地面,从家门走出国门”的转型升级之路。公司连续八年荣膺全国煤炭建设综合实力前10强企业,连续十年入选“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连续十五年获评江西省“走出去”先进企业、江西省外经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获得“全国煤炭行业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煤炭施工前10强企业”、“江西省优秀企业”、“江西省先进建筑业企业”等多项荣誉。

就中鼎集团的党建工作,胡立俭介绍:“党的领导和建设是中鼎改革发展的沃土,党委书记是企业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中鼎集团以“十个队”来概括优秀的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具体为党建工作的“基本队”、生产经营的“战斗队”、安全稳定的“维护队”、市场开拓的“先遣队”、企业管理的“专业队”、危机处理的“消防队”、人才培养的“后备队”、文化建设的“宣传队”、清风正气的“监察队”、改革发展的“护航队”。该公司还在莫桑比克、肯尼亚成立了两个海外支部,实现了党支部与驻外区域单元的互融互促、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海外市场开拓中的“前沿阵地”和“战斗堡垒”作用。

供稿:江西省国资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