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尹建业: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精心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10:30:44
分享

7月17日,江西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握青少年违法犯罪新趋势新特点,坚持综合治理,完善服务管理,坚决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积极防范青少年违法犯罪,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尹建业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中央、国务院对青少年工作高度重视,对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作出重要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审视新情况新问题,总结经验,对症施策,切实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尹建业要求,要依法严厉打击教唆、胁迫、诱骗、利用青少年实施违法犯罪的行为,开展中小学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加强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加大“净网”行动和“扫黄打非”工作力度,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要督促家长正确履行教育监护职责,抓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视关心特殊家庭未成年子女的成长问题,努力从源头防范青少年违法犯罪。要关注重点青少年群体,大力推进专门学校建设,积极引入专门力量参与,有针对性开展教育、帮扶、矫治工作。要完善青少年服务管理,深入开展“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合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专线试点,科学谋划“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创建,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工作保障,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开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新局面。

省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组长马健作了工作部署,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刘烁主持会议。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