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南昌市县乡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1 08:19:47
分享

720日上午,南昌市县(区)税务局同时挂牌,标志着南昌市县乡级新税务机构全部正式成立,国地税合并全面到位。这是继75南昌市级新税务机构顺利挂牌并平稳运行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又向前迈出的关键一步。

南昌市县乡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陆进和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滕俊峰共同为国家税务总局进贤县税务局揭牌。国家税务总局第十四联络(督导)组常务副组长李岩,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胡立文,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显和,中共进贤县委书记钟益民,国家税务总局南昌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龚云斌,以及进贤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出席了国家税务总局进贤县税务局揭牌仪式。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中根,国家税务总局南昌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邓峻,以及西湖区区委、区政府、人大、政协领导出席了国家税务总局南昌市西湖区税务局揭牌仪式。同一时刻,各县(区)党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分别为当地新税务机构揭牌。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第2联络督导组负责同志,国家税务总局南昌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各县(区)税务机构改革专项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新税务机构部分干部职工及老干部代表参加了当地挂牌仪式。

国家税务总局南昌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龚云斌代表南昌市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对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给予南昌市税务局的重视和关怀,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给予税务机构改革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市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理解和配合表示崇高的敬意。

各县(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在挂牌仪式上一致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新一轮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大潮中扛牢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加快推动思想融合、队伍融合、业务融合,发挥机构合并的巨大优势,形成税收工作强大合力,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更好地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将改革向纵深推进,国家税务总局南昌市税务局一俟成立,即全力以赴推进县(区)新税务机构改革,确保“1+1>2的改革成效落地生根。通过建立一整套“市局改革工作小组+7个专项组+11个联络督导组+N个纪律检查组”的组织机制体系,精细化统筹、精准化操作,清理了一批与改革要求不相适应的涉税规范性文件,推出了“一厅通办”“一键咨询”“一网办理”等办税服务举措,实现了全市综合性办税服务厅“一人一窗一机”通办原国地税业务,切实增强纳税人对“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获得感,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

新税务机构的成立,得到众多纳税人的关注和祝愿。南昌奔图实业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向南说,“现在办税流程、材料大大简化,两套标准变一套,多次往返变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直接在电子税务局上完成。我工作这么多年,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了税务人初心不改、服务升级的工作热情。”他表示,“衷心期待新税务机构给纳税人带来更多更好的服务举措!”(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