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南昌师范学院“一线生鸡,金凤筑梦”项目硕果累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2 18:20:58
分享

722日,记者从南昌师范学院宣传部获悉,截至目前,南昌师范学院“一线生鸡,金凤筑梦”项目为当地贫困户捐赠优质鸡苗3900余只,帮扶金额达到12.5万元,帮扶43户贫困户增加年收入52.65万元。

据悉,“一线生鸡,金凤筑梦”项目于20169月份开始帮扶志愿工作,20179月份正式成立团队。截止20186月该项目经历了两年多的磨练,呈现出以下特点:

在技术特色上,是种源纯正(种鸡选育运用了常规选育分子选育技术并已申请国家专利),具有整齐度建雏率高,抗病性能高等特点;

在项目实施特色上,帮扶周期短,见效快,接地气,贫困户容易掌握技术,容易养殖;在爱心平台上,该项目建立爱心公益平台,广泛链接捐助人和受助人,不仅能让有爱心的社会人士找到可信赖的帮助对象,还能采用二维码溯源技术,解决购买者想买到真正土鸡、土鸡蛋的需求,使得土鸡土鸡蛋产品质量更有保证。

713日至17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江西)在吉水、井冈山和瑞金开启实践活动。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17个高校共计123个项目团队参加了活动。南昌师范学院“一线生鸡,金凤筑梦”项目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昌师范学院“一线生鸡,金凤筑梦”项目硕果累累

据悉,本次活动以“红色筑梦之旅,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旨在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乡村地区,开发探索适宜当地的项目模式,精准对接革命老区产业发展需求,助力乡村振兴,让参加活动的项目团队能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来帮扶红色地区,以团队活动等形式培养参与者的红色情怀。

713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江西)出征仪式在南昌市八一广场举行。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出席并宣布红色筑梦之旅出征。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林东伟出席并讲话,中关村百人会天使投资联盟高校投资委员会主任周洛宏代表投资机构发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理工处处长吴爱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出征仪式。

南昌师范学院“一线生鸡,金凤筑梦”项目硕果累累

首发式后,项目团队分别赴吉水、井冈山和瑞金,开展相关活动。

713日下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江西)专场扶贫项目合作洽谈会在吉水县举行,吸引了吉水县政府各有关部门、乡镇及企业代表前去洽谈、寻求合作。南昌师范学院生物系“一线生鸡,金凤筑梦”项目受到了许多到场领导、嘉宾和其他学校师生团队的关注。项目团队成员在现场对合作意向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吉水县八都镇政府对本项目给予高度的评价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经过进一步的洽谈,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在现场进行签约。

714日,项目团队一行人赴井冈山举行“祭奠井冈英烈”仪式并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开展红色文化学习,接受井冈山精神的洗礼和红色革命教育。大家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瞻仰革命精神,大家宣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助力乡村脱贫攻坚”,声音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前,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项目团队成员还分组入户调研,实地考察革命老区村民家庭基本情况,并结合自己团队项目特色进行了解和访问。

715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代表来到共和国摇篮——瑞金。

项目团队参观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红井、叶坪革命旧址群等地。在这里,大家深刻感受到红军在面临恶劣的生活条件下所展示出来的崇高理想信念。

南昌师范学院“一线生鸡,金凤筑梦”项目硕果累累

716日上午,项目团队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广场举行了全国青年乡村创客市集(江西专场)及签约仪式。南昌师范学院生物系“一线生鸡,金凤筑梦”项目团队与拔英乡政府、瑞林镇龙卧村、云石山超田村、丁陂乡山覃村、泽覃乡桃林村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进行了签约。(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编辑:黄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