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太恶劣!南昌市宏宇学校暑期违规补课,记者采访竟被打!

作者:叶贤海 张磊 邹磊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07-26 09:39:40
分享

不料,当记者往楼上查看情况的时候,竟遭到宏宇学校四、五个人员上前阻拦并抢夺记者的采访设备。在国家三令五申出台严禁学校补课的禁令下,南昌市宏宇学校依旧我行我素,视若无睹,酷暑之下,学校大面积猖狂补课。南昌市教育局对学校补课一事有何表态?

太恶劣!南昌市宏宇学校暑期违规补课,记者采访竟被打!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叶贤海 张磊邹磊)近日,记者接到市民投诉,称南昌市宏宇学校存在违规补课的情况,其中六年级从7月初补课至7月31日,收费400元。而早在7月6日江西省教育厅就发布了《关于严禁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全省中小学校(含民办中小学)一律不得在暑期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恶劣天气特别是炎热时不得组织学生补课。南昌市宏宇学校是否无视省教育厅规定公然补课?高温酷暑天气下,宏宇学校是否真的有学生在上课呢?

带着疑问,7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昌市青云谱区墅溪路宏宇学校了解情况。来到学校,记者发现宏宇学校一楼教室大门敞开、座无虚席,整个一楼所有教室均有老师和学生在上课,而此时的南昌室温达到近40摄氏度。除此之外,学校二楼教室还传来书声阵阵,记者随即赶往二楼查看情况。不料,当记者往楼上查看情况的时候,竟遭到宏宇学校四、五个人员上前阻拦并抢夺记者的采访设备。推搡中,记者一台摄录设备当场损坏。更有甚者,学校其中一名大概50多岁的男性不明身份人员趁记者不备,竟然出手殴打了记者,被殴打的记者右半边脸红肿,右边眼球满是血丝且疼痛难忍。在场校领导竟无一人上前制止。由于受到暴力阻扰,记者离校时,学校十多名工作人员强制拉扯记者,限制记者离开。

随后记者拨打110电话报警,在等待民警到达期间,宏宇学校紧急停课,让所有学生回家。南昌市青云谱区派出所工作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后十多分钟后赶到现场。并对宏宇学校殴打记者一事进行调查。目前,被殴打记者已被送至医院验伤。

同时,记者拨打南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电话,其回应称会派相关人员进行处理。截止发稿时间,记者却未接到南昌市教育局任何回复。

在国家三令五申出台严禁学校补课的禁令下,南昌市宏宇学校依旧我行我素,视若无睹,酷暑之下,学校大面积猖狂补课。校方对于此事作何回应?南昌市教育局对学校补课一事有何表态?对此,本台将会持续关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