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2018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开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8 07:53:02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委对口援疆工作的总体部署,7月26日至8月1日,来自新疆阿克陶县的165名师生将在江西开展为期一周的“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活动。他们将分别走进南昌、井冈山、瑞金开展学习参观、结对交流等活动,进一步领略江西风采,共享江西经济发展的成果。

7月27日下午,2018年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在南昌市师大附中开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雷元江到会讲话并宣布开营、授营旗,活动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伍复康主持。江西省援疆办、团江西省委、南昌市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新疆阿克陶县夏令营营员、江西省部分结对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雷元江首先向不远万里来相会的阿克陶的小朋友和老师们表示特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赣新两地虽相隔万里,但古丝绸之路、茶马古道把赣新两地世代相连,江西对口援疆的印记已经成为了帕米尔高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雷元江说,近年来,团省委紧扣民族团结大局,深入开展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组织江西近百所中小学校与阿克陶学校结对,推动3.1万名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结成对子。特别是连续4年开展“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活动,通过互访交流和实地考察,促进了两地青少年深度交流和互帮互助,进一步加深了赣陶两地青少年交往交融和民族情谊。

随后,雷元江向参加本次“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活动的新疆小朋友和老师们介绍了美丽的江西,他说,江西人文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绿色生态优美、发展势头强劲,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相信江西的山水人文一定能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后,雷元江向营员们发出殷切希望。希望营员们争当赣鄱文化的传播者,让更多的新疆青少年了解江西、来到江西、爱上江西;希望营员们争当赣陶友谊的小使者,积极为赣陶两地人民友谊舔砖加瓦;希望营员们争当民族团结的宣传者,为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当日上午,营员们来到南昌万达海洋乐园进行参观学习。一到海洋乐园内,营员们就争先恐后地围着展示窗“研究”起神奇的海洋生物来,睁大着一双双稚嫩童真的眼睛观看海洋乐园里的各种动物,大白鲨游到展示窗隔着玻璃跟小朋友们“亲密接吻”,引来阵阵尖叫。一群五彩斑斓的小鱼在潺潺流水戏水,逗得小朋友开心大笑。还有海豹和海豚的精彩表演,让小朋友们拍手称快,大呼惊奇。美丽的海洋生物、动物和精彩的节目表演让孩子们乐在其中、流连忘返,在欢乐中增强了孩子们探索神秘自然的能力和兴趣。

据悉,自1997年起,江西省先后组派了9批共500多名优秀人才远赴新疆阿克陶县工作,大力推进产业援疆、教育援疆、民事援疆,有力助推了阿克陶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和民族团结。据了解,在此次夏令营结束后,将有50名江西结对青少年儿童代表组成新疆分营于今年8月赴阿克陶县学习交流。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