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凝聚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磅礴力量 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

作者:刘勇 来源:江西日报
2018-08-01 09:27:41
分享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7月31日上午,江西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昌胜利闭幕。

全会号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深入实施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聚焦聚力推进“六大突破、三大提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新画卷。

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大政方针已定,关键在于落实。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本次全会精神,在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写好“创新篇”、下好“改革棋”、走好“开放路”、打好“绿色牌”,争当“担当实干家”,交出“兴赣富民卷”,不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切关怀,不辜负4600万老区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的大会,是一次共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大会。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等6个文件,主题鲜明、务实高效,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全省上下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成更加美好的现实,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认为,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始终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康庄大道坚定前行,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狠抓落实,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大力度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不懈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这些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完全正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红土圣地日益彰显出真理光辉和实践伟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十四届历次全会提出的目标思路,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切合省情实际,凝聚了全省上下的共识共为,必须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全会认为,省委紧紧围绕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在深入分析研判世情、国情、省情基础上,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深化和完善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的科学内涵、战略路径和重要抓手,鲜明提出“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突出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着力破解新时代提出的新课题,定位准确、提纲挈领,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的统一、思路与方法的统一,必将有力引导全省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必将使全省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更加明确、更加集中,不断开拓江西改革发展的新境界。

全会强调,省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新时代江西的首要战略,是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和跨过新旧发展动能转换、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人民群众需求升级等重要关口的必然要求,是全省各级干部群众的共同期待。特别是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到底抓什么、怎么抓,提出“六大突破、三大提升”,明确“一圈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等一系列思路举措,进一步厘清了我省发展的优势和短板,精准点穴、切中要害,抓住了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环节和战略重点,是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的有力抓手和战略之举,极大增强了全省上下加快发展、加速崛起的信心和决心,必将凝聚起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

全会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的根本保证。省委对标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发扬优良传统,勇于改革创新,对加强我省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了部署,提出了始终“以忠诚为魂、以百姓为念、以用人为要、以实干为本、以清廉为贵”的要求,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体现了拥戴领袖、紧跟核心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鲜明政治导向,必将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刘奇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长期战略任务,切实开展“大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坚持发展的主旋律不变、项目的主抓手不松、转型的主方向不偏,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着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加大力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全面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活力。要坚决有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始终绷紧思想之弦,采取精准之策,推进有效之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提升老区人民福祉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全面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水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记者刘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