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北航江西研究院在南昌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3 08:58:41
分享

北航江西研究院在南昌揭牌成立

8月2日,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南昌举行共建北航江西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共同为北航江西研究院揭牌。

北航江西研究院在南昌揭牌成立

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南昌举行共建北航江西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摄影:王健)

这是近五年来双方第三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前两次签署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平台、高端人才培养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对于将北航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材料制造等领域科研优势与江西省政策、经济方面优势相结合,加快推动江西产业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北航江西研究院在南昌揭牌成立

北航江西研究院在南昌揭牌成立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共同为北航江西研究院揭牌(摄影:王健)

双方合作将充分发挥江西省在政策、经济上的优势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上的优势,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材料制造等优势学科领域中的国家级实验平台,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育一批高新技术成果,助力江西产业优化升级。

北航江西研究院在南昌揭牌成立 

签约仪式现场(摄影:王健)

双方将以北航江西研究院为合作实施载体,合作共建科技创新平台、高端人才培养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一期在南昌高新区建设北航江西研究院总部基地,挂牌成立北航江西研究院(地址:南昌市艾溪湖北路中兴产业园内),逐步启动北航江西研究院鹰潭分院、北航江西研究院景德镇分院建设,原合作实施载体的通航研究院纳入北航江西研究院管理框架。

双方合作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围绕航空产业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电子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先进数控加工技术、军民融合技术等重点研究方向,合作共建的科技创新平台——北航江西研究院,负责承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江西省科技创新领域合作职能。

双方合作共建高端人才培养平台,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势教育资源和平台,推动江西高校航空类学科和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移动物联网等重点学科建设,拓展高层次人才合作培养模式。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远程教育、创业培训等合作模式,按照产业需求培养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逐步开展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才培育合作项目。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势教育资源和平台,推动江西高校航空类学科和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移动物联网等重点学科建设,拓展高层次人才合作培养模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与南昌航空大学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逐步与江西高校开展航空制造、电子信息等相关学科实验室及重点实验室建设。

双方合作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借鉴现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园的成熟模式,适时启动建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园江西分园建设。结合江西产业发展特点,重点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孵化高新技术企业、转化前沿科技成果、助力开展招商引资,打造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特色创新创业科技园。(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