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本网专稿

以法律眼光来谋划企业长远发展--新建区水投公司开展普法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8 08:52:47
分享

近日,南昌市新建区水利投资有限公司在蔡家桥电排站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法制中国”专题教育讲座。

以法律眼光来谋划企业长远发展--新建区水投公司开展普法教育

在讲座中,公司的每名班子成员都带来了一例近年来实际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与大家分享,从实际案例引申讲解了贪污受贿罪、渎职罪等一些常见的职务犯罪的概念、特征以及立案标准和相对应的刑事处罚,剖析了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职务犯罪的原因和危害。

公司领导还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给公司全体员工提出了若干建议:

要主动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教育、抓牢道德底线;要严格用好、用对手中的权力,防止不作为、乱作为;要健全和完善公司的监督机制,确保廉政教育管理取得实效。

最后,南昌市新建区水务局局长邹俄喜强调,今年是“七五”普法的第三年,也是整个“七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之年,他要求区水投公司要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经营管理能力,并提出要以法律眼光来谋划企业长远发展、要以全局意识来提升普法工作成效,他表示希望区水投公司在“七五”普法期间再接再厉,为新建区普法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