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会昌:林下“仙草”盛开致富花

作者:何亮 来源:客家新闻网
2018-08-08 17:32:53
分享

7月10日,在会昌县筠门岭镇黄坌村建兴扶贫产业专业合作社仿野生灵芝种植基地,技术人员正在选采成熟的仿野生灵芝。

会昌:林下“仙草”盛开致富花

图为技术人员在采摘仿野生灵芝。

今年以来,会昌县结合当地林地多、果山多、水田多的地域特点,引导贫困户树立发展林下混合经济、莲鱼虾共作、鸡果共生的立体农业发展理念,通过“公司+农户生产”的抱团发展的模式,整合扶贫资金、流转土地和吸纳劳动力等措施,先后发展了林下经济仿野生灵芝、草珊瑚,莲塘混养鱼虾,脐园养殖乌鸡等生态种养项目。同时该县通过“电商进村”的大力布点,为更多的贫困群众找到了增收致富的门路。

据悉,该县筠门岭镇林下经济等立体农业项目带动了该镇899户贫困户就业,农户种植林下灵芝2000余亩,可年产灵芝3.6万公斤,养殖乌鸡5万羽,种植莲藕1700亩,年总产值5000万元。(蓝永贵、记者何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