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   聚焦江西

2018会昌旅游节8月中旬开幕

来源:第1理财网
2018-08-08 17:32:53
分享

风景这边独好!2018江西会昌民俗文化旅游节8月拉开帷幕。

2018会昌旅游节8月中旬开幕

近日,记者从2018江西会昌民俗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于8月14日起举行江西会昌民俗文化旅游节,主题为“赶赖公庙会、看声川大戏、游汉仙胜景、品会昌美食”,活动为期5天。

2018会昌旅游节8月中旬开幕

旅游节期间,各项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据旅游节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会昌将举办四大块9项特色文化旅游活动,通过民俗、文化、旅游和商贸的融合,将“好客会昌,风景这边独好”这张会昌独有的名片展现得淋漓尽致。

2018会昌旅游节8月中旬开幕

据介绍,庙会活动以及非遗展览展演活动,彰显会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赖声川话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将在会昌县采茶歌舞剧院演出3场,开启现代艺术的盛宴;8月17日(农历七月初七),会昌还会举办“七·七”情人节集体婚庆活动,以此推进移风易俗、弘扬家庭美德;此外,会昌米粉、美食、旅游商品展示活动和会昌“小龙虾”品尝会,以及米粉、菜品和小龙虾烹饪大赛,将开启游客舌尖美食饕餮之旅……八月的会昌力争为广大群众奉上一场旅游、文化和美食三者融合的盛宴,精彩纷呈。

另据了解,会昌县已成功举办三届以“赶赖公庙会、看声川大戏、游汉仙胜景、品会昌美食”为主题的江西会昌民俗文化旅游节。通过旅游节的举办,有力推动了文化事业建设,提升会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另据了解,为配合旅游节开展,会昌县正重点打造两个极富特色的小镇。其一是“风景独好”小镇,借助著名华人戏剧家赖声川独特魅力,围绕“独”字做足文章,重点彰显文化特色、产业特色、生态特色。目前,会昌县“风景独好”小镇已于2017年入选赣州市第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名单。另一个是由会昌杰出乡贤、和君集团董事长王明夫博士创建的会昌和君教育小镇,是会昌县2018年重点培育创建的以教育为主题的特色小镇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其中和君集团投资30亿元,地方配套6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