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动汽车充电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前7个月高速公路充电量同比增长近10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1 17:30:48
分享

记者821日从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年推广应用和充电设施网络的不断完善,江西省绿色出行越来越方便,日益受到城乡居民青睐。数据显示,201817月江西境内高速公路快充站充电11548次,充电电量10.8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近10,电动汽车充电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

从《江西省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2018-2020年)》中获悉,江西省政府大力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全完善产业发展政策;以南昌为核心,辐射上饶、赣州、九江、赣西(宜春、萍乡)四个片区,全力推进“一核四片”整车制造集群建设;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提出2018年度分类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8000辆,私人领域乘用车推广13800辆,公交客车1200辆,环卫车1000辆,租赁领域2000辆。2020年江西省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达10.5万辆。

国网江西电力主动响应,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做好充换电站及其电网配套设施建设,扩大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覆盖面,助力江西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江西经济发展和绿色崛起。

2009年江西省实施“十城千辆”示范工程以来,国网江西电力累计建成充换电站114座,其中商用车换电站8座、充电站2座;乘用车城市快充站10座、高速快充站94座,充电桩908台;建设省能源局充电设施示范点18个,充电桩159台。截至目前,江西省已基本实现沪昆、福银、大广、济广、杭瑞、宁上等省内国家级骨干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动汽车快充站全覆盖,基本满足电动汽车出行需要。

国网江西电力推进相关配套服务跟进。早在20178月,该公司积极筹措资金、高位推进,建成投运省政府充电设施运营平台,监测省内充电桩运营商的充电设施运行状况,目前该平台监测充电桩总数达2503台。

与此同时,国网江西电力依托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努力构建充换电设施报装接电、建设运维、智慧充电、服务费交纳、私人桩分享的一条龙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依托专业优势,建成充电设施检测技术中心,主动开展充电桩实验室和现场全性能测试,目前完成1108套充电桩的实验室计量检定、468套直流充电桩的实验室和现场全性能测试,确保充电桩计量准确、可靠运行;开展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故障分析工作,解决电动汽车客户在充电时遇到的问题,为电动汽车车主排忧解难。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