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外国驻华大使点赞——中国日报以创意VR融媒体讲好江西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3:36:55
分享

8月以来,一款名为“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南昌)”的响应式双语H5在朋友圈“刷屏”,多位外国驻华大使点赞。该H5以高度契合主题的动漫VR,为即将在江西举办的世界级大会外宣工作落下“创新、创意之笔”。

这是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聚焦1019-21日将在南昌市举办的“20018世界VR(虚拟现实)产业大会”,策划推出的动漫VR双语融媒体产品。

在“科技蓝”背景下,滕王阁剪影大气直观,正在旋转的地球可随手机摆动方向四面移动,南昌地标建筑构成城市地平线……该H5的首页,即以鲜明的城市标志元素和互动体验,将南昌城形象和浓浓的科技风进行了紧密结合。第二页为VR页面,可旋转720度全景浏览,汇集八一起义纪念碑、滕王阁、南昌站、摩天轮等南昌地标景观,点击图标可互动展示“大会举办时间”“主办单位”“大会嘉宾”“大会定位”“南昌VR产业基础”等关键信息。第三页采用富有江西特色的“斑鸠调”音乐为背景,通过响应技术与浏览者互动。借助双语、互动优势,该融媒体VR产品向全世界创意讲述“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南昌)”故事并引发点赞潮,其中不乏外国驻华在使、工作人员以及海外华人。刚果驻华大使热情扬溢地表示,江西是个高速发展的省份,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日报是外宣工作的前沿媒体,江西记者站率先推出响应式动漫VR产品,讲好即将在南昌举办的世界VR产业大会故事,充分体现以融媒报道、移动优先的理念,以创意、创新为江西外宣落下精彩之笔。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