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会见“第十六届赣台会”台湾嘉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15:50:16
分享

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于83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30日下午,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江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代省长易炼红、省委(省政府)台办主任邓保生等相关领导会见前来参加大会的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胡志强,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台湾工商协进会荣誉理事长、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等知名工商团体及台湾百大集团、上市公司约70名台湾嘉宾代表。省领导殷美根、陈兴超、赵力平、吴忠琼等一同会见。

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会见“第十六届赣台会”台湾嘉宾

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会见“第十六届赣台会”台湾嘉宾(摄影:刘添明)

刘奇首先代表江西省委欢迎台湾嘉宾的到来,对长期以来助力江西发展的台企台商表示感谢,他说,“赣台会”已举办十五届,期间共有12500多台湾嘉宾与我们相聚,一共促成了960个投资项目,直接投资金额达132亿美金。他表示,江西省将在经贸交流合作、人文交流、基层交流与合作三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以及中医药产业,充分挖掘中华文化,推动两岸一家亲,赣台心连心,携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蒋孝严表示,感谢祖国大陆对台湾的支持,让台企能够在大陆平稳发展,创造更大的财富。改革开放以来,大陆发展迅速,台企更应该与大陆多交流、多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希望我们两岸一家人尽早团聚。蒋孝严认为江西是个好地方,赣台两地应该利用“赣台会”这个契机和平台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台商代表赖正镒先生在发言中表示,江西提出的“惠台六十条”,让台商台企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共享福利,居住证的发布也让台湾地区的人民能够更好地融入大陆,在大陆“扎根生长”,希望今后两岸企业能够共促发展,共同进步。

据悉,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开幕式后,大会还将同时举行5个专题产业对接会和一个专题论坛,分别是:赣台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对接会、台商与江西国有企业战略合作对接会、赣合智能移动终端产业对接会、赣台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2018“江西风景独好”(赣台)旅游推介会和赣台青年创业论坛。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