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讲南昌话:“回家的感觉真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1 16:06:10
分享

回家的感觉真好831日,在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开幕式现场,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在致辞中用南昌话做了开场白。这句发自内心的独白,引得台下掌声一片。蒋孝严说,他的母亲是江西南昌新建人,他本人在南昌生活学习过,所以他每次来江西,就如同回家一样。他称自己是“台湾人、浙江人、江西人、广西人、贵州人”,并参加了在台湾的贵州、广西、江西、浙江等多个同乡会,但这一切身份认同的前提是,我永永远远都是中国人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讲南昌话:“回家的感觉真好!”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在大会上致辞。(王健 摄影)

蒋孝严说,两岸当然都是一家人,这是毫不避讳,毫不隐藏的,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类似赣台会的两岸合作交流不仅要保持,还要持续扩大,只有了解彼此,才有互信的基础。

蒋孝严表示,家庭、学校教育是重要环节,他在家也时常给孙辈灌输我们是从哪里来的观念。

蒋孝严表示,他坚信两岸交流经历风雨,总有重回阳光普照、一片灿烂的一天,他期许同根同祖同文化,两岸一起振中华。他说,台湾跟大陆,不管在文化层面、感情层面,两边的法律层面,我们当然都是一个根,我们当然都是一家人。

蒋孝严说,虽然天气很难说不会起风下雨,但是我们相信没有不歇的风,也没有不停的雨。

蒋孝严在致辞中呼吁,台湾的朋友跟大陆的乡亲们,让我们携手合作、共创双赢,同文同宗同文化,两岸一起振()中华。(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编辑:黄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