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山土库》剧组亮相“赣台会”赣台青年创业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2 13:11:18
分享

831日,赣台合拍的30集电视连续剧《汪山土库》剧组在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赣台青年创业论坛上亮相。该剧展现海峡两岸情缘,体现两岸文化创业,讴歌民族情怀和民族精神,唤醒人类良知,充分体现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汪山土库》剧组亮相“赣台会”赣台青年创业论坛

第十六届赣台会之赣台青年创业论坛(摄影:李晔清)

据了解,电视剧《汪山土库》讲述的是,程懋筠教授率领一批仁人志士与台湾同胞一起“以歌声为武器,用音乐抗战”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共创民族大业的感人故事,深刻揭示两岸同胞患难与共、亲如一家的命运共同体,彰显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故事背景发生在1937年前后,剧情再现了日本侵略者当年屠杀台湾人、原住民及慰安妇事件。”《汪山土库》台湾地区导演邢峰介绍说,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是个永恒的主题,积极推动台湾青年来赣创业就业更是对台工作的重要内容。

2015年开始,江西省台办积极推动促成海峡两岸影视公司共同合拍创作《汪山土库》。这是海峡两岸同胞在另一种层面上的“共同创业”,反映两岸同胞共筑梦想、共创未来、“两岸一家亲”的精神。

《汪山土库》剧组亮相“赣台会”赣台青年创业论坛

台湾著名歌唱家、教授吕丽莉发言(摄影:罗慧敏)

台湾著名歌唱家、教授吕丽莉说,“《汪山土库》有助于观众,特别是台湾同胞通过观看电视剧,增强中华民族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台湾民进党上台后,在台湾岛内大肆推行‘去中国’化,而这部电视剧能入岛播放,将有助于台湾民众对‘一个中国’的认识,通过这段历史的回顾,找到更多的历史记忆和联接点,增进对中华文化、民族和国家的认同,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

《汪山土库》剧组亮相“赣台会”赣台青年创业论坛

赣台两岸一家亲(摄影:李晔清)

程懋筠是中国近现代音乐史上的一位江西籍的全能音乐家。早年留学日本,在东京音乐学校学习声乐和作曲,1926年学成回国,先后在江西省立一中、二中和女中任教,担任音乐教师。1928年后,又转向专科和高等音乐教育,先后任浙江省立湘湖师范学校音乐科主任、杭州英士大学音乐教师、南京中央大学教育学院艺术科主任,上海暨南大学、复旦大学、国立幼稚师范学校及上海美专教授。于1933年任“江西省推行音乐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该委员会是当时国内唯一的省级音乐教育机构。同时兼任隶属于该机构的《音乐教育》月刊的“代表人”,组织发表各类有关音乐教育的文章。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