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9月15日至23日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5 10:38:46
分享

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9月15日至23日隆重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张雯)

9月5日上午,记者从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宜春市将于9月15日至23日,隆重举办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宜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安表示,这是宜春市迎中秋、庆佳节的一大喜人盛事,也是宜春深耕文化旅游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

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9月15日至23日隆重举行

宜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安(摄影:张雯)

王宏安说,月亮文化旅游节是江西全省十大节庆活动之一。自2007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借助月亮文化旅游节这个平台,全面展示了宜春底蕴厚重的文化形象、绿水青山的生态形象、包容大气的开放形象、现代文明的都市形象,传承塑造了浪漫典雅的独特月亮文化。明月处处有、宜春月最明,“月亮之都”的城市品牌越来越广为人知。

今年举办的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以“月色撩人•醉在宜春”为主题,安排了20项主题活动,有的活动下面还有子项,共计42个,涵盖了宜春的月亮文化、温泉文化、禅宗文化、客家文化、民俗文化和婚恋文化,可让大家游在宜春饱眼福,吃在宜春有口福,泡在宜春享清福,住在宜春全家福。

王宏安表示,宜春市将举全市全力,为大家呈献一场工艺精湛、制作精良的文化旅游商贸盛宴,把月亮文化旅游节办成城市的名片、招商的平台、企业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一是开幕表演精彩纷呈。开幕式“春江花月夜”文艺晚会是宜春市向大家呈现的第一道大餐。9月15日,江西省歌舞剧院将分宜春山水美、明月天下情、花好月更圆三个篇章,为大家带来一台意境优美,富有艺术性、观赏性的晚会,从视觉、听觉上给观众全方位的观赏感受。

二是禅宗音乐意境悠扬。9月19日,宜春市将举办《禅乐印心》禅宗音乐欣赏晚会,这是迄今为止江西省最大规模的禅意雅集活动。演出前半小时是茶叙时间,共排出禅宗136桌茶席,代表着禅门五宗一百三十六代传承。晚会分为沩仰画月、曹洞问月、临济品月、云门赏月、法眼指月五个乐章,让观众沉浸其中,感受禅意之美。此外,宜春市还邀请了佛教音乐人黄慧音和台湾著名禅唱人赖宗贤来参加演出,寓意着两岸禅宗、海外佛教同根同宗。

三是温泉体验轻松惬意。9月20日至22日,宜春市将在明月山温汤镇举办第三届世界温泉健康名镇峰会,与会代表在明月山体验富硒温泉后,还可以选择去樟树体验古海温泉、去靖安体验九岭森林温泉,感受宜春“十泉十美”的地域特色。铜鼓县将在汤里温泉设立分会场,举办“月照铜鼓·风情客家”系列活动,届时将捧出一轮巨大的仿真月亮,一起拜月祈福、河灯许愿。

四是书画展出名家荟萃。除了传统的综艺演出、高峰论坛、棋艺大赛之外,从9月1日至18日,宜春美术馆第一展厅将举办“海上生明月·墨韵染南风”—深圳宝安水墨艺术作品展,展出杨浩勃、史文集、阎敏等国家一级美术师的作品,有重彩、彩墨、水墨,有国画山水、花鸟、人物,名家云集、精品荟萃,非常值得品鉴。9月21日,紧接着将举办“美丽宜春”第三届全国名家书画明月山(油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陈宜明、翁诞宪、王羽天等16名画家究竟与明月山风景有怎样的邂逅?近100幅采风作品届时将为大家解开谜团。

五是闭幕晚会意犹未尽。9月23日,闭幕式“明月颂·宜春美”大型群众歌咏晚会、“火龙追月”民俗活动是宜春市为大家带来的最后一道大餐。届时,将有5支合唱队伍参加演出,表演11个曲目,有宜春市宜春本土音乐家原创的曲目:《绿色宜春》、《到明月山去》,也有经典曲目:《半个月亮爬上来》、《月亮代表我的心》。最后一个曲目,由参演的5支合唱队伍共600人共同高歌《宜常来,春常在》,合唱结束后,一条由350人组成的板凳龙沿着秀江河到达人民公园广场,和20条火龙一起进行舞龙表演,人民公园周边的高楼翡翠城电子显示大屏将绽放朵朵电子烟花,绚烂多彩,场景热闹非凡,让人意犹未尽。

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9月15日至23日隆重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张雯)

宜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安用四个词概括宜春。一是“秀丽”。全市森林覆盖率57.1%,现有3个国家级生态县,28个国家级、省级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和旅游景区,其中明月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二是“丰富”。宜春物产丰富,粮油、富硒农业等诸多农副产品产量居全省第一,是全国28个粮食主产区之一;地下矿藏富足,已探明的矿产有56种,其中氧化锂储量占全国的1/2、世界的1/4。三是“厚重”。宜春文化底蕴厚重,禅宗文化源远流长,五大宗派中的沩仰、曹洞、临济三宗均发祥于宜春;红色文化遍布全域,温泉文化独一无二,好人文化蔚然成风。四是“兴旺”。全市经济呈现产业聚集化、增长持续化的发展格局。上半年,全市GDP增长9.2%;1—7月,财政总收入增长12.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3%,外贸出口增长20.7%,把宜春建设成全省区域中心城市的步伐日益加快。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