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坛拓荒者: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刘红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16:16:36
分享

教坛拓荒者: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刘红宁

95日,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刘红宁登上颁奖舞台(摄影:王健)

95日,在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人物”颁奖晚会上,授予刘红宁的颁奖词是这样表述的:医药科学,你是拓荒者,桃李春风,你是守望者,前者拯救肉体,后者启迪灵魂,漫漫岁月,仁心入如故,你的爱犹如春风化雨,没有止境,没有边涯。

刘红宁教授一直致力于素质教育的改革创新与实践,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产学研结合培养创新人才与基于愿景激励的“双惟”实践班等项目实施,确立了“教无类、学为先、重激励、育特长”的“双惟”育人理念,形成了系统的培养方法体系和梯度激励机制,成果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实现了江西高等教育领域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零的突破。

教坛拓荒者: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刘红宁

刘红宁创办双惟实践班(摄影:王健)

至今已有12000余名学生接受“双惟”模式锻炼,30余所兄弟院校到校学习,其中天津中医药大学、井冈山大学、江西省医药学校等高校借鉴该模式,先后开办了勇搏励志班、红色励志班、双立班等相似的素质教育实验班,均取得良好效果。其中,江西省医药学校的“双立”教育立德树人模式获2014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35年的从教生涯中,刘红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把传道授业解惑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始终,把自已的智慧和爱心无私献给了广大学子。他经常深入学生,同学生吃住在一起,注重激发学生的内在动力与启迪智慧,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被学生亲切唤作“Uncle Liu”(刘叔叔)!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