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传大爱: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王振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8 06:30:54
分享

耄耋传大爱: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王振美

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颁奖晚会现场(摄影:王健)

王振美,莲花县六市乡93岁的老人,平日省吃俭用,却拿出了自己一辈子存下的50万元,去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他的事迹受到网友们的一致赞美。9月5日,王振美荣获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称号。

据了解,由于家庭贫困,王振美只上到小学。王振美说,多年来,他目睹了贫困家庭供孩子读书的不易,再加上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孩子们读书成了萦绕在王振美老人心头的梦。

耄耋传大爱: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王振美

9月5日,王振美荣获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称号(摄影:王健)

王振美说,“我这一辈子得到过很多好心人的帮助,过去我没有一点钱,不能发挥余热。现在我有几块钱,我就留着我吃饭的这几块钱就行了。我有点余热,我就要支持教育,回报社会。我这点钱是很微小的,不一定每一个人都能得到我的资助,孩子们都要好好读书,为将来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为自己、为家乡、为全国都做出很大的贡献。”

如今,成立了以王振美命名的教育基金会,基金会将对六市乡家庭困难、成绩优异的学生以及优秀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王振美的梦想终成现实,而他的心怀感恩和大爱精神也感动了很多人。

据老人的儿子透露,在生活中,老人节俭到可以用“抠门”来形容。他们的生活费一个月才两三百块钱,他的柜子里面都是一些陈旧的衣服,叫他添置一件新衣服要花很大力气去说服。就是这样一位九旬高龄老人,却拿出了一生积蓄圆捐资助学梦。王振美曾用省吃俭用一辈子存下50万,去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