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行·2018中国梅岭国际越野挑战赛将于10月2日在湾里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0:13:09
分享

 912日,美丽中国行·2018中国梅岭国际越野挑战赛(以下简称越野挑战赛)在南昌召开新闻发布会,赛事将于2018102日上午730在南昌市湾里区举行,参赛规模达到3000人。该赛事由南昌市体育局、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湾里区人民政府主办;湾里区教育科技体育局、湾里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南昌市路跑协会、南昌市登山协会协办。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越野爱好者参加此次赛事,其中35千米和50千米为专业的越野挑战赛选手参加,50千米专业组200人,35千米挑战组400人,而10千米体验组主要以跑步和健步为主。

美丽中国行·2018中国梅岭国际越野挑战赛将于10月2日在湾里举行

美丽中国行·2018中国梅岭国际越野挑战赛(以下简称越野挑战赛)在南昌召开新闻发布会(摄影:李梓)

目前,在已报名参赛越野组的选手数据中,南昌市的选手占比33%,江西省其他市县选手占比28%,省外选手占比39%,更有来自欧美的10余名国际选手报名参加本次赛事。本次越野赛设35千米、50千米分别录取男子、女子前20名,共有80名参赛选手并获得奖金。

据悉,本次越野挑战赛的线路轨迹图极具特色,独一无二的“雄鸡”轮廓为路线,让越野参赛选手用脚步画出一条极具正能量的轨迹。这条越野轨迹图是聚广大南昌越野爱好者的集体智慧,他们经过无数次的修复才呈现出我们现在看到这样一条轨迹形状。

湾里是“生态氧吧”和“都市绿肺”。此次越野赛道途径沿线经过了中日友谊林、岳飞试剑石、樱花山庄、高路入云端、铁壁山庄、洗药湖山庄等梅岭风景区著名景点,给跑者带来移步换景的体验,赛道涵盖了湾里区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充分展现了其独特的优势,这也是此次国际越野挑战赛选址湾里梅岭的重要原因。山在城中,山水相融,奔跑在这样的山野之中,仿若置身一幅多彩的画卷,必是一场绝佳的生命运动体验。

本届2018中国梅岭国际越野挑战赛由国际权威认证机构(ITRA)认证,全称为“国际越野跑协会”。协会认可国际赛事认证赛道,并获得相应的全球通用积分,有全球选手排名。通常获得相应认证的越野跑比赛,将得到全球跑者的关注。

参加本次50千米组和35千米组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选手将获ITRA积分。积分情况为:50千米组积3分、35千米组积2分。作为权威认证赛事赛道,本届赛事所获取的ITRA积分,将用于包括法国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UTMB)、日本环富士山超级越野赛(UTMF)、八百流沙极限挑战赛(UTGB)、摩洛哥地狱马拉松、美国硬石100等世界顶级赛事参与资格。

为将本赛事打造成为南昌市一年一度的体育精品赛事,赛事组委会将在赛道补给、赛道安全等各方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不但展现南昌市湾里区梅岭风景区的美好风光,更要给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越野爱好者们带来一次无与伦比的赛事体验。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