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兴国小伙无偿捐献器官 火车站助力爱心传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10:49:58
分享

 929日,江西省兴国县人民医院成功实现一例器官捐献,年仅15岁的捐献者小林(化名)因意外不幸离开后无偿捐献了身上有用的器官帮助他人挽救生命。

江西兴国小伙无偿捐献器官 火车站助力爱心传递

兴国县人民医院医生在手术前向器官捐献者致敬(照片由夏晓雯提供)

2018916日凌晨,小林在回家路上意外遭遇车祸被紧急送往兴国县人民医院抢救,虽然经过医生全力医治,但因为伤势过重未能脱离危险期。28日,小林被诊断初步陷入脑死亡,听到这个消息,小林的父母伤心不已,一时难以接受。

良久,父亲林先生与妻子商量,夫妻俩只有这么一个孩子,却遭逢这种意外,孩子还那么小,他甚至还没有长大成人,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就要离开。如果人真的没得救了,烧了也只剩下一捧灰,要不然把儿子有用的器捐无偿捐出去,让别人替儿子好好活着。为此,林先生专门咨询了医生,得知儿子这么年轻如果成功捐献器官移植给病人,有很大几率能够让别人存活几十年,这也好像自己的儿子在世上多活了几十年一样,于是林先生夫妻毅然决定儿子离开后捐献他的有用器官,让别人替他看这个精彩世界。

928日晚,兴国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连夜赶到兴国的江西省人民医院的器官捐献协调员来到县人民医院见到了林先生夫妻,为他们介绍了江西省器官捐献的相关政策和知识,协助他们完成了捐献法律文书手续。

929日上午,省人民医院协调员准备将小林的血样送到南昌进行检测,但匆忙赶到汽车站才发现已经没有兴国县直达南昌的长途汽车,而血样送检时间非常紧张,如果没能及时送达省人民医院可能会影响到后面的器官移植相关工作。协调员立即转到火车站,却又被告知当地火车站并没有行包托运业务。一筹莫展之际,他们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兴国站客运值班员求助。

“这是救人的事情呀!”值班员唐颖霞详细了解情况后,当即放下手头的工作,积极联络各方协调此事,获得了火车站多方支持。最终,在开往南昌的k8724次列车的钟车长的帮助下,宝贵的血样被带到了南昌,及时完成了检验。

29日下午,经过第二次脑死亡判定,小林完全到达了捐献状态,在省人民医院器官获取专家的帮助下实现了一个肝脏,两个肾脏的无偿捐献。这些器官将为三名重症患者送去新生的希望。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