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将举办首届驻赣商会健身大联赛暨首届江西企业家运动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3 06:55:03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全面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江西”建设,由江西省体育总会主办,江西省体育总会秘书处、江西省体育电子设备研究所和地地网承办的2018年江西省首届驻赣商会健身大联赛将在南昌举办。10月12日,此次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商联中心一楼会客厅举办。江西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李帅,江西省体育电子设备研究所所长沈红斌,江西省体育电子设备研究所部长胡嘉嘉 ,地地网COO张飞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江西省将举办首届驻赣商会健身大联赛暨首届江西企业家运动会

10月12日,2018江西省首届驻赣商会健身大联赛暨首届江西企业家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商联中心举行(中国日报记者王健 摄)

江西省江苏总商会、江西省福建总商会、江西省安徽商会、江西省赣商文化企业联合会、江西省地坪行业协会、江西省灯饰照明行业协会、江西省五金机电商会

江西省电信电缆制造行业协会、江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协会、江西省家具行业协会、江西省建筑业协会建筑防水分会、江西省宁波商会、南昌市装饰行业协会、安义县门窗行业协会、南昌市万安商会、萍乡市创新发展商会、江西清华科技园等各大协会及商会代表到场助阵本次会议。

会上,江西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李帅,江西省体育电子设备研究所所长沈红斌先后发表讲话。

江西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李帅在会议上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营造重视、支持、参与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让体育健身惠及更多的群众。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全面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江西”建设,大力开展驻赣商会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增进身心健康,促进交流互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李帅表示,“以体育为媒,展现企业家健康风采。为促进我省企业家的健康和全民健身,活跃驻赣商会、企业人员气氛,促进各商会、企业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我们创办本次驻赣商会(企业家)健身大联赛。通过大联赛,构建驻赣商会、企业体育锻炼建设平台,以体育促交流、以健身健康作为目标,为广大驻赣商务人员做好体育健身的服务工作,推动我省全民健身的深化发展。”

江西省将举办首届驻赣商会健身大联赛暨首届江西企业家运动会

江西省体育电子设备研究所所长沈红斌(主席台右二)(中国日报记者王健 摄)

随后,江西省体育电子设备研究所所长沈红斌接棒讲话,他表示,“企业家是社会的财富,优秀的企业家更是时代的宝藏。作为企业的灵魂人物,企业家的身心健康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关系着社会经济发展,已不仅仅是企业家个人或家庭的事情,而是一个需要全社会高度重视和关注的社会问题;企业家由于工作性质特殊,往往缺乏时间和空间进行健身锻炼,是我们全民健身中一个特殊板块,我们体育工作者有责任来促进企业家参与运动,参加全民健身活动”。

沈红斌说,“全民健身的积极性,通过科学体侧来提高企业家们健身锻炼的科学性,使大家能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所以,我们提出本次活动的口号是‘全民健身、老总带头’。”沈红斌表示,希望企业家通过这些活动更加健康、充满活力,更希望通过企业家健身带动企业本身的全民健身活动,促进企业运动文化的形成。

沈红斌表示,“举办这个比赛的另一个目的,是通过比赛能让各位老总互相交流,互相沟通。所以我们在赛制上采取了与传统比赛不一样的地方,通过这方式,让更多的老总在比赛中互相了解,结下友谊,进而能在今后的工作,业务上能互相交流帮助”。

据悉,2018江西省首届驻赣商会健身大联赛暨首届江西企业家运动会将于11月中旬举行,持续到12月底。大赛共设六个比赛项目,商会代表团截止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个人单项报名截止时间为赛前20天,最后取总成绩前12名为团体一二三等奖。此次大赛为驻赣商会的首次比赛,组委会充分考虑到企业家的身体素质状况,还将在赛场设立体能监测一项,为参赛选手做好体能评估关。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