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支教教师奖颁奖典礼暨第三届互联网支教研讨会10月12-13日在南昌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3 07:13:40
分享

“多维创新与品质求索”互联网支教主题研讨会于2018年10月12-13日在江西师范大学白鹿会馆(南昌市瑶湖校区,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召开,这是继“解放教育孤岛”2016年首届互联网支教研讨会、“赋能支教与模式创新”2017年第二届互联网支教研讨会后,“有教无类”举办的第三届互联网支教研讨会。“有教无类”是上海鲲鹏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下教育公益品牌,专注赋能互联网支教,连接各界资源,促进教育平等。

随着教育信息化与互联网的普及,远程在线教育日益成为主流的学习方式之一,而互联网支教大大拓宽了教育公益的可能性,在弥补偏远地区教育资源缺失和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上日益扮演重要补充作用。目前互联网支教在远超30个省市点燃了星星之火,但这仅仅是刚刚开始,随着互联网支教的逐渐拓展,创新探索如何标准化、如何创造“有质量”的互联网支教,日益受到关注,而这也是本届年会前沿关注。

除了互联网支教本身的质量求索,技术、内容、模式驱动的教育商业创新的最新实践一直亦是教育公益创新的重要源泉和力量。本届年会,在继续探索互联网支教实践与创新的基础上,聚焦互联网支教品质,并增设议程:

(1)特邀知名引导师为公益界奉献一堂公益引导课程;

(2)向教师致敬,互联网支教教师奖颁奖。

(3)继续引入独角兽级教育商业企业创新实践,关注技术驱动的互联网教育创新、内容驱动的互联网教育创新、模式驱动的互联网教育创新示范。

(4)秉持连接各界资源,促进教育平等使命,专设10家公益基金+10家公益机构+10家爱心企业/人士闭门共创交流会。

互联网支教研讨会作为“有教无类”开展教育公益的方式之一,努力关注互联网支教与教育公益的社会化,历届年会受到China Daily(中国日报)、GlobalTimes(环球时报英文版)、《中国公益报》、《新闻晨报》、《青年报》、《劳动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文汇新民网、腾讯网、网易、搜狐、新浪网等广泛报道和关注。本届年会新增江西地方媒体:《江西日报》、大江网、南昌电视台、南昌电台95.1频率、南昌新闻网、《江南都市报》、91.7频率、105.4频率、《南昌日报》等。

一年一度的互联网支教研讨会是互联网支教、教育公益与教育商业创新领域的理念、经验、资源和创新交流会。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