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西智库峰会“乡村振兴专题论坛”在南昌召开 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江西乡村振兴实践路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7 09:34:35
分享

 1016日,2018江西智库峰会“乡村振兴专题论坛”在南昌举行。乡村振兴专题论坛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西省委农工部、江西农业大学承办,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江西广播电视大学共同协办。

2018江西智库峰会“乡村振兴专题论坛”在南昌召开 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江西乡村振兴实践路径

2018江西智库峰会“乡村振兴专题论坛”现场(中国日报记者王健 摄)

论坛以“江西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国内多位知名“三农”专家、学者为江西乡村振兴建设把脉献策。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科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农工部长毛祖逊,及省内外的智库专家、企业、高校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江西农业大学校长赵小敏主持专题论坛。

毛祖逊在致辞中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江西作为传统的农业大省、粮食主产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乡村最为突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江西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必然要求。

毛祖逊表示,江西要以本次高峰论坛为契机,按照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深化认识,结合省情、联系实际、把握差异,抢抓机遇、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总结、探索、实践具有江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彰显江西乡村产业兴旺之美、自然生态之美、文明淳朴之美、共建共享之美、和谐有序之美,努力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

2018江西智库峰会“乡村振兴专题论坛”在南昌召开 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江西乡村振兴实践路径

专家学者做主旨演讲(中国日报记者王健摄)

在专题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黄路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研究员,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季焜教授,国务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教授,教育部农林经济与管理类教指委委员、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等5位国内“三农”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结合江西实际,围绕新时代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从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等方面做了主旨演讲,为推进江西乡村振兴战略开智聚力。

会上,与会领导还为江西省“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十佳创新创业先锋颁奖。在场嘉宾认真聆听专家演讲,共同研讨江西乡村振兴实践路径,收获颇丰。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