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南昌VR产业得到长足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0 14:01:26
分享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南昌VR产业得到长足发展

10月19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开幕式在南昌举行。此次大会聚焦前沿技术,展示最新成果,探讨发展之道,为各方交流对接、合作交流拓展渠道。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在致辞中说,当前,VR技术方兴未艾,并加速走进人民生活,不少企业纷纷布局,VR产业已经成为争夺未来发展制高点的重要领域。南昌作为先行者,早在2016年初就提出了打造世界VR产业中心目标。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南昌VR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在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日报记者王健 摄)

发展方向已经明晰

南昌出台了具有全球视野的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159”产业发展战略,配套了相关产业政策,VR产业蓬勃发展之势正在逐步形成。

平台建设步伐加快

南昌重点打造了VR创新中心,VR体验中心、VR云中心、VR展示中心。其中VR创新中心正在争创国家级,VR资本平台,VR教育平台,VR标准平台、VR交易平台,着力打造了科研院校合作平台。率先开展了医疗等领域的示范、试点,推动VR从概念技术向实际应用加速转变。

产业支撑不断加强

南昌集中精力抓好VR产业招商引资,目前已落户世界500强的VR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以欧菲光、联想VR/AR,泰豪影视动漫和内容制作等国内领先的主导产业。

虚拟服务现实,无限商机已经到来

VR正在从虚拟走向先机,意味着新的市场,新的先机。南昌将强抓先进,全力做大做强VR产业,使之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大力量。

殷美根说,“一是我们将着力构建全产业链,以建设VR技术,创新核心区,VR产业发展集聚区,VR示范先导区为目标,大力推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及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加强虚拟现实硬件、软件、内容制作运用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建设,培育一批新运用、新业态、新模式。到2020年,形成初具规模,且快速壮大的产业体系。二是我们将着力强化要素表彰,用足英雄城南昌22条人才新政,广泛吸引VR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家、投资家,培养一批技术型人才,坚持资金倾斜,打造虚拟现实产业投资基金,坚持用地倾斜,在指标上优先保证,报批上优先安排。同时得各类要素也将优先倾斜。三是我们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复杂业务居多跑一次,放开市场、放活主体,营造活力规范的市场环境,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公平公正平安的法治环境,持续开展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品质,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坚决打通蓝天、净水的保障,硬座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