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信部部长苗圩:充分运用世界VR产业,搭建起互动平台,充分展示深度交流、务实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0 17:16:54
分享

 虚拟现实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前沿科技,有望成为众多创新应用的平台,催生诸如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一轮技术与产业的变革。虚拟现实在工业、教育、文化、医疗、商贸、娱乐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对于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推动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1019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开幕式在南昌举行。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开幕式上说,“此次大会,聚集了1000多家虚拟现实领域的企业,15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20多个省区市工信行业的主管部门。这说明社会各界都非常关注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相信世界VR产业大会将成为全世界了解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窗口,成为引领全球虚拟现实产业的风向标。”

国家工信部部长苗圩:充分运用世界VR产业,搭建起互动平台,充分展示深度交流、务实合作

国家工信部部长苗圩致辞(中国日报记者王健 摄)

苗圩表示,愿意倾听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借鉴各国和地区有力的发展经验,与各方携手共进,把全球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提高到新的水平。

近年来,随着全社会对虚拟现实的关注度和理解力的不断提高,虚拟现实的影响力也在逐渐的扩大。向各行业、各领域的渗透在不断的深入。市场需求、行业运用正在激活,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战略窗口期已然形成。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已经将发展虚拟现实提升到战略高度。众多国际信息技术的龙头企业纷纷在技术、产品、人才等方面发力,积极布局,可加速推进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的发展。

苗圩说,“我们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我们对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特点和发展趋势的认识,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快速健康有序的发展,促进虚拟现实技术、产品在制造、商贸、研发和消费等领域应用普及,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重要的支撑。”

江西省是我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近年来,全省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实现的快速的发展,省会南昌市的产业发展尤其是,近几年南昌推出虚拟现实发展,打造了经济新增长极,已初步展示出旺盛的发展态势。苗圩表示,工业和信息化将积极支持江西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支持江西省在产业创新、应用推广方面先行先试,加强与国内外的交流、合作,相信未来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