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将在八一广场鸣枪开跑 服装奖牌引人瞩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2 16:27:12

 112日,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在江西南昌举办赛前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在赛事服务、保障、跑友福利等方面的讯息。据悉,1111日,江铃集团-易至汽车·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将在八一广场鸣枪开跑。

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将在八一广场鸣枪开跑 服装奖牌引人瞩目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健 摄)

据悉,英雄马举办第二年就实现了越银夺金的突破,从中国田协铜牌赛事一举升级为金牌赛事。今年,赛事再次成功入选《奔跑中国》系列赛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对南昌而言,英雄马已经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一次用全民奔跑向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致敬仪式。

200名专业医护人员为英雄马保驾护航。根据大赛路线、举办时间、周边环境及医院分布情况,结合前两届马拉松大赛保障经验,由南昌市卫计委协调省卫计委参与,从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大学一附院、南昌大学二附院选派医生15人,护士15人;从市第一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三医院、急救中心等相关医疗机构选派医生89人,护士88人。

合计共选派医护人员239名,根据大赛路段风险级别,对239人进行统筹安排,投入了30辆救护车、26个医疗点和56AED,做到力量部署适宜、专业搭配合理、药品配备充足。

数千名志愿者展现城市最美笑脸。志愿者是保障马拉松顺利举办的关键一环,团市委从10月初就开始启动了赛事志愿者招募工作,确定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招募人数为2650名,包括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东华理工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南昌工程学院、豫章师范学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和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等十几所大专院校。

其中,南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了50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们将为赛事提供礼仪接待、存取包、检录、计时、补给站、安保、竞赛服务、医疗救护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沿途文体表演打造城市嘉年华。为打造跑友的盛会,市民的节日,营造浓厚的赛道氛围,展现底蕴深厚的文化南昌,赛事期间,在八一广场、八一馆门口、中山桥头、南昌牛行车站、建军雕塑广场、秋水广场、摩天轮、国体中心等18个点位布置了文体表演点,将打造南昌的一场全民嘉年华。

英雄马选手的免费交通延迟退房。2018英雄马入选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为与跑友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今年,所有服务项目全新升级,不仅扩大了服务范围,更在原有服务项目上进一步深化。

118日至1110日,主办方为跑友提供火车站东广场乘坐公交高铁定制1线至国体中心和昌北机场乘坐公交机场巴士3线至西客站的两条线路免费接驳。运动员凭身份证及纸质或电子版参赛确认函即可免费乘车。

马拉松组委会官方指定酒店将在比赛当天(1111日)早上5点半提供早餐服务,并延迟至下午4点退房,选手持参赛号码布即可享受服务。

并且运动员在比赛当天凭参赛号码布即可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包括市内公交及地铁12号线。同时在比赛当天,地铁12号线将提前至早上5:00开通首班车,以保障跑友的出行。

跑完英雄马还能免费逛南昌景点。据介绍,本次赛事组委会专门为跑友提供了34个景点门票优惠服务。118日至12日,运动员凭号码布和身份证可免费游览滕王阁景区、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绳金塔景区、天香园景区、八大山人梅湖景区、竹海明珠、狮子峰、洪崖丹井、厚田沙漠、象山森林公园、汪山土库、溪霞怪石岭、中盛山庄、凤凰沟景区、国鸿生态园、湖光山舍田园农庄、凤凰山庄、玉明生态园、海湾农庄、龙成山庄、磊鑫生态园、安义古村、清晨田园、紫园山庄、鼎湖家园、绿都生态、东方港湾、西湖李家、李渡烧酒坊、303观光厅(有限流,同一时段最多容纳200人)。

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将在八一广场鸣枪开跑 服装奖牌引人瞩目

参赛服装、奖牌展示(王健 摄)

参赛服装、奖牌颇受好评。英雄马的奖牌和参赛服装一直备受瞩目。本届赛事组委会与赞助商乔丹体育精心定制,分别采用三个色系突出设计,其中马拉松项目采用热情洋溢的红色,半程马拉松采用冷静理智的蓝色,迷你马拉松和家庭跑采用青春靓丽的绿色,服装前后分别印制有英雄马天下英雄城的个性字体,诠释英雄马的荣光,高歌英雄城的辉煌。

今年奖牌延续了马蹄金设计创意,以城市极具代表性建筑八一大桥为主体,以红星衬托,寓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南昌是一座著名的革命英雄城市,被誉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奔跑中国的路上尽显南昌厚重的人文历史,方寸之间展现南昌人民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

此外,组委会将继续为迷你马拉松和首次设立的家庭跑的跑友准备纪念奖牌,作为参与南昌国际马拉松的美好回忆。并为连续三年报名并完成全马和半马项目的跑友颁发英雄马拉松三周年纪念徽章,根据数据统计,符合标准的人数为1312人。英雄马的奖牌和参赛服装一直备受瞩目。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