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县举行2018年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3 16:26:30

婺源县举行2018年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

婺源县2018年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李梓 摄)

113日,婺源县举行2018年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焦峰出席开幕式;上饶市委常委李瑞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晓胜,上饶市政协副主席、文广新局局长毛敏珍,上饶市委秘书长杨建林出席开幕式;婺源县委书记吴曙致辞;婺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云飞发布婺源十佳赏枫胜地;婺源县委副书记董立新宣布“最美乡村最美人”名单;葛健、汪培欣、汪春萍等婺源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开幕式;婺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俞春旺发布婺源十大城市文博艺术馆群信息。

婺源县举行2018年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李梓 摄)

李瑞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红枫文化系列活动“文化搭台、产业唱戏、体育助力”,既有项目建设的成果展示,也有社会正能量的宣传弘扬,还有别出心裁的各类活动等等。是一个在更宽的领域、更大的范围、更高的层次宣传推介婺源旅游品牌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提升婺源的经济实力、发展活力的具体抓手,必将为婺源全域旅游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希望婺源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开阔思路和眼界,坚持走优质高效、生态环保的产业发展之路,大力推动以旅游为主导的产业发展,进一步打响独具婺源特色的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品牌,促进婺源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更高的台阶。

婺源县举行2018年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

最佳摄影作品介绍(李梓 摄)

吴曙在致辞中指出,今天,婺源县举办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集中推介十佳赏枫胜地、集中发布十大城市文博艺术馆群、集中表彰百名最美婺源人、集中签约十大好项目,既是为了让大家充分感受婺源秋天的无限诗意、感受婺源文化的深远厚重、感受婺源人民的淳朴善良、感受婺源发展的蓬勃生机,全方位展示最美乡村的无限魅力,更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奇在婺源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要把婺源旅游的金字招牌持续擦亮,进一步做好做活“旅游+文化”,全力推动婺源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吴曙表示,希望通过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朋友了解有“枫情”、有“才情”、有“温情”、更有“激情”的婺源,吸引更多的朋友走进婺源、认识婺源、结缘婺源,与婺源人民一道,携手共创幸福美好的婺源。

婺源县举行2018年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

婺源十大文旅体工项目现场签约现场(李梓 摄)

开幕式还进行了婺源十大文旅体工项目现场签约;为“最美乡村最美人进行现场颁奖,最美乡村最美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婺源县举行2018年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

百名“最美乡村最美人”颁奖仪式(李梓 摄)

参加开幕式人员观赏了开场歌舞《秋日阳光》、傩舞表演《开天辟地》、独唱《好地方》、秋韵《采菊东篱下》、徽剧《扈家庄》选段等节目。

婺源县举行2018年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

傩舞表演(李梓 摄)

据了解,婺源县举行2018年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婺源红枫文化,大力推进“旅游+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丰富婺源秋季旅游产品,打造四季皆游的多彩婺源,奋力推进“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争创全国乡村旅游及乡村振兴的示范和标杆”进程。

婺源县举行2018年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

篁岭枫情摄影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李梓 摄)

本次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将从112日至1210日持续一个多月时间,共有以下子活动。具体包括:112日在婺源文化广场举行的“秋色婺源”摄影展;113日在婺源县七里亭文化公园非遗展示馆前广场举行的2018年婺源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婺源十佳赏枫胜地及线路发布会、“最美婺源人”发布会、婺源县七里亭文化公园城市文博艺术馆群发布会;113日在篁岭景区举行的“醉美金秋.多彩婺源”篁岭枫情摄影绘画大赛启动仪式;1111日至12日在江湾镇举行的2018婺源第二届皇菊文化节暨第五届晓起皇菊文化节,以及129日在石城—长溪古驿道举行的金秋古驿道徒步大赛。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