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期间将实行交通管控、安全检查、参赛资格确认、区域封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09:21:03

11月5日,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致信南昌人民称,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江西省体育局、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江铃集团-易至汽车•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将于11月11日(星期日)7:30-13:30在南昌市举办。作为南昌市举办的一项规格高、规模大的体育盛会,江铃集团-易至汽车•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将极大提升南昌的城市形象和影响力。

一、此次比赛线路长、参赛人员多、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要求高。为避免赛时交通管控给您带来不便,组委会提出以下倡议:

当好东道主,为赛事的圆满举办尽一份力量,自觉服从交通管理,充分体现南昌人民良好的素质。马拉松比赛当天,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驾车出行,为赛事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比赛期间,赛事沿线及周边道路各交叉路口将予封闭,分流车辆和行人实行交通管控。广大市民可充分关注、了解交通管控情况,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合理安排选择绕行路线,以免影响出行。

服从公安民警和赛事工作人员指挥。不往人员密集区聚集,注意自身安全,文明观赛,共同维护好观赛秩序。

二、为顺利迎接11月11日江铃集团-易至汽车•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赛,保障参赛人员的人身安全,组委会特此告知广大市民和参赛者赛事安检注意事项:

江铃集团-易至汽车•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将实行严格的安检措施,所有参赛运动员及工作人员都将进行安全检查。安检时间定于2018年11月11日5:00-7:15。请所有参赛人员及工作人员提前到达,并尽量减少随身携带物品以便能快速通过安全检查入场。

除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不得带入外,参赛者还需注意,易碎品与各类容器,例如玻璃瓶、保温瓶,硬塑料水壶、各种标语广告牌,以及动物等均不准带入。

禁带物品:枪支、弹药、爆炸物;弩、匕首、仿真枪等管制器具;烟花爆竹、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剧毒、腐蚀性及放射性等化学危险物质;有害生物制剂、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海洛因、可卡因、大麻、冰毒等各类毒品;中国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其他物品。公安部2007年制定的《管制刀具认定标准》(公通字[2007]2号)中明确了以下为管制刀具: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尖刀。安保部门发现禁带物品,将根据有关法律予以收缴,并对相关人员依法处理。

限带物品:限带物品是指虽然不违反法律,但违反赛事惯例或可能影响现场安全和秩序,其使用在现场受到限制的物品。易碎品与各类容器,例如玻璃瓶(杯)、保温杯、冰盒、硬塑料水壶等;自带的各类软硬包装饮料,特别是含酒精饮料,以及大量的易投掷食品或明显存在安全风险的食品(如大量水果或鸡蛋等);任何横幅和标语,包括但不限于商业、宗教、政治等内容的宣传品;除婴儿车与轮椅之外的任何代步工具,包括但不限于电动自行车、小型摩托车、自行车、踏板车等;动物;乐器,包括演奏乐器、口哨、喇叭、鼓等;球棒、长棍、自拍杆、尖锐物等易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球、球拍、飞碟及类似物品;体积较大,不适宜带入现场的箱包、手提袋等;非参赛国家或地区的旗帜;展开面积超过2米×1米的旗帜、旗杆等硬质物品;任何未经授权的专业摄像设备及照相、摄像器材的架子;分散参赛运动员、技术官员注意力,干扰赛事电子信号、集群信号、影响赛事进行或妨碍他人观赛的未经授权物品,包括收音机、激光装置、扩音设备、对讲机、无线设备(经检测合格并被粘贴上相应颜色的无线电台执照专用标签的无线电发射设备,方可进入各场地及特殊控制区域使用)等;其他可能影响安全及违反中国法律的物品。如打火机、火柴等点火器具、注射器、药剂等。安检员发现限带物品后将责令携带人丢弃或自行处理。

三、江铃集团-易至汽车•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禁止替跑、转让参赛名额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江铃集团-易至汽车•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赛风赛纪管理,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关于加强马拉松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及江铃集团-易至汽车•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竞赛规程,凡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一经组委会核实确认,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且组委会将对转让者、受让者处以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终身禁赛的处罚,并提交给中国田径协会处理。

“替跑”违背了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也很有可能给自己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马拉松本质上是一项极限运动,所以一般比赛都会给参赛选手买保险。如果冒名顶替他人参赛,在比赛中出现意外,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四、关于对南昌市八一广场封闭的通告:

江铃集团-易至汽车•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将于2018年11月11日在南昌市举行,根据工作需要,公安部门将于2018年11月10日18时至11月11日12时对八一大道(中山路口至孺子路口)以东;孺子东路以北;广场北路(北京西路口至中山东路口段)以西、广场南路(孺子东路口至北京西路口段)以西;中山东路以南的八一广场区域进行封控,禁止进入。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