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通信产业博览会暨手机零配件展览会在南昌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0 13:22:32

119日上午,由南昌市政府、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通信产业博览会暨手机零配件展览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市政府副市长凌卫、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出席并致辞,企业代表京东通讯项目拓展部总经理张恺受邀出席并讲话。

工信部原科技司副司长韩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孙锋、南昌市政府副秘书长万里菲、南昌市会展办主任胡星、南昌市投促局副局长邓之武、南昌市工信委副主任周保明、绿地控股江西事业部副总经理柳毓春及其他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在致辞中对展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福,同时表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作为本次博览会的主办方之一,一直致力于研究行业发展、分析行业市场,结合行业发展现状,牵头组织各类团体标准的制定。因此,在本次盛会同期将开展的产业高峰论坛及团体标准讨论会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企业代表京东通讯项目拓展部总经理张恺在发言中透露,据行业数据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手机配件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800亿元,手机配件市场俨然成为了整个通信产业待挖据的金矿。大量的技术型企业投身到手机配件的开发中,首届“手机零配件展”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凌卫副市长在致辞中对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及各展商、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更欢迎各厂商来昌投资兴业。并指出,我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电子通信产业正以年均38%的速度急速增长。已有ODM全球排名前五的闻泰、华勤、龙旗等厂商落户南昌,同时汇集了一大批手机零部件生产厂家,目前在南昌可实现智能手机90%本地配套率。首届“手机零配件展”依托南昌市如此良好的产业基础,同时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将得到长足的发展并永久落户南昌。

开幕式后,副市长凌卫、工信部原科技司副司长韩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孙锋、市政府副秘书长万里菲、市会展办主任胡星、市投促局副局长邓之武、市工信委副主任周保明一行步入展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扬作随行讲解,开始了巡馆仪式。

巡馆仪式的第一站是京东展区,凌卫副市长一行重点观看、把玩了小米、OPPO、美图、ROG游戏手机和黑鲨游戏手机等,展区负责人特意介绍了OPPO的一款升降摄像头手机,得到了副市长一行的连连称赞。

随后,一行人巡视了飞毛腿展区、OPJ展区、机乐堂展区、公牛展区等,都对展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甚至在上海果栗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展区驻足许久,观看了智能柔性高速流水线运作过程。

紧接着,副市长凌卫一行人来到了南昌展区。凌卫副市长对红谷滩展区的特装搭建表示了赞赏,同时观看了VR游戏演示。展区负责人表示,非常欢迎广大市民前来体验。

行至小蓝经开区展台,受展区负责人的盛情邀请,凌卫副市长亲自体验了VR游览滕王阁,并对这种VR旅游的形式表示赞扬。

高新区展台负责人向凌卫副市长一行展示了努比亚的一款全球首创双面屏手机。该机前面搭载了无刘海的全面屏设计,并且屏占比惊人,背面同样是一块大屏幕,在场人士均表示这是一款惊艳之作。

巡至诺思微展台,凌卫副市长对宣传展板上的5G内容介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据展台负责人介绍,诺思微是中国首家FBAR射频滤波芯片生产企业,其技术水平世界领先,打破了欧美国家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FBAR射频芯片领域的空白。

巡馆仪式的最后,凌卫副市长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话别,并叮嘱道,南昌市要加强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交流合作,在今后的展会活动中,将展会品牌与标准化制定紧密结合起来,共同推动展会发展,助力产业腾飞。(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