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章师范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建校110周年大会南昌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8 10:18:01

豫章师范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建校110周年大会于2018年11月17日(周六)上午9:30在豫章师范学院赞贤广场举行。

豫章师范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建校110周年大会南昌举行

豫章师范学院(刘占昆 摄)

近年来,教师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部级重点项目、青年项目共2项,教育部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共4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省级课题460项。教师发表论文2305篇,其中,三大检索SCI、EI、ISTP收录论文47篇,核心期刊论文448篇,专利19项,出版专著、教材63部。教师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14项、省级科研成果奖15项。2017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基础上升格为豫章师范学院。学校是一所以培养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特殊教育等基础教育师资为主的应用型师范类本科院校。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中共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赣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洋,豫章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贺瑞虎,豫章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龙,原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昌市书法家协会主席、63届校友赵定群,教师代表豫章师范学校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督导专家林志雄,兄弟院校代表、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平,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等参加庆祝大会并致辞,对豫章师范学院110周年的发展和成就表示肯定。

豫章师范学院前身是1908年成立的省立女子师范学堂和1914年成立的省立第一师范学校,1940年为江西省立幼稚师范实验学校,1949年为江西省立南昌师范学校。一百多年来,学校不仅培养了现代中国画大师傅抱石、被鲁迅赞誉为“真的猛士”的刘和珍、中国抽象代数之父曾炯和现代声乐教育事业奠基人喻宜萱等知名校友,更培养了南昌市80%以上的小学校长、副校长和90%以上的幼儿园园长、副园长,为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培养了一大批党政人才和艺苑明星。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