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昌抚合作抚州寻梦之旅推介会燃爆英雄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8 19:34:39

2018昌抚合作抚州寻梦之旅推介会燃爆英雄城

抚州寻梦之旅二日游推介会现场(刘添明 摄)

11月18日上午,2018昌抚合作抚州寻梦之旅二日游推介会在南昌市红谷滩万达广场一楼中庭厅举行。

江西省旅游协会会长、原省旅发委巡视员屈乾娜致词,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焦峰出席,抚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傅云向合作旅行社授“万人游抚州”旗帜,抚州市副市长徐国义推介了抚州旅游资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处处长韩之宇、江西省旅游协会秘书长万恺、南昌市旅发委副调研员邓穆超出席,抚州市旅发委、市文广新局、文昌里文化旅游景区、文旅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县委或政府分管旅游领导、旅发委主任参加推介会。

此次旅游推介活动,邀请了100多家南昌市知名旅行社、50多家省内主流媒体,吸引了1000多名市民参与。

2018昌抚合作抚州寻梦之旅推介会燃爆英雄城

抚州寻梦之旅二日游推介会现场(刘添明 摄)

近几年,江西旅游强省战略深入推进,旅游产业的地位越来越凸显,正在向优质旅游、全域旅游快速迈进。一直以来,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高位推动旅游的发展,推出了一系列的重要举措,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今年在抚州成功举办了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对抚州旅游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抚州持续打好文化旅游这张牌,连续多年举办了几个重大文化旅游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在的抚州,旅游发展势头迅猛,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各位旅游界、新闻界的朋友一如既往的支持抚州、关注抚州,多到抚州走一走、看一看,收获更多的好心情、好体验、好回忆。

2018昌抚合作抚州寻梦之旅推介会燃爆英雄城

抚州市副市长徐国义推介了抚州旅游资源(刘添明 摄)

徐国义首先向出席推介会的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南昌一直以来都是抚州的好邻居、好伙伴,也是来抚州旅游重要的客源市场。近年来,两地积极推进昌抚一体化战略,加强旅游合作,实现了“资源互享、政策互认、市场互动、优势互补”的良好发展格局。本次举办推介会的目的就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一圈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发展战略,以积极融合大南昌都市圈为引领,进一步搭建旅游平台,深化旅游合作,放大旅游效应,共同携手创造新的辉煌。

徐国义向广大南昌市民推介了抚州的文化资源和山水之美,并着重推介了大型实景演出剧《寻梦牡丹亭》,发出了“我在牡丹亭等你”的文化之约。

随后,抚州市旅发委主任陈素芳重点向南昌市民推介了3条以“寻梦之旅”为主题的2日游线路。

一是:“穿越千年竹桥、体验亚洲第一漂”2日游线路。第一天上午参观名人雕塑园、三翁花园、梦湖、拟岘台,下午参观汤显祖纪念馆、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晚上欣赏“抚河夜话”、《寻梦牡丹亭》实景演出。第二天上午参观金溪竹桥古村景区,体验历史的穿越,下午参观大觉山景区。

二是:“观麻姑献寿表演、品南丰蜜桔香甜”2日游线路。第一天的游览行程与上一条线路一致。第二天上午参观“长寿仙境”南城麻姑山景区,欣赏《麻姑献寿》表演,下午体验采摘乐趣,品尝香甜蜜桔。

三是:“寻曹洞祖庭、访千古一村”2日游线路。第一天的游览行程与上一条线路一致。第二天上午参拜“曹洞宗祖庭”宜黄曹山寺,下午参观“千古第一村”乐安流坑古村。

据了解,本次活动除了传统的PPT推介、发放宣传资料、业务洽谈等形式,还设置了众多观众互动环节,通过答题互动、微信扫码,现场免费送出《寻梦牡丹亭》实景演出门票3000余张、景区纪念品5000余份。

《牡丹亭·游园惊梦》选段、南丰傩舞《和合》《魁星》、金溪《手摇狮》表演也备受南昌市民喜爱,他们纷纷表示抚州文化底蕴深厚、戏剧表演独具魅力,且离南昌那么近,一定要利用周末时间来抚州开启一场寻梦之旅。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