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毅在观摩指导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展示区和分论坛时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8 19:34:39

2018年11月17日下午,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在2018(第四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集中展示区和分论坛现场观摩指导时,对抚州市互联网产业发展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谭小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朋陪同观摩。

肖毅在观摩指导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展示区和分论坛时提出具体要求

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在2018(第四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致辞(李勇 摄)

肖毅指出,发展互联网不仅要把数据收集好装进平台,而且要引导企业把平台建在抚州,把平台数据充分运用到每个具体项目上,促进产业发展。

一是注意整合。过去,抚州在数据整合上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但集成度还不高。可以有智慧扶贫、智慧教育、智慧城管等等,它们之间应该是互联互通,不仅数据可以共享,就是硬件、网络都可以共享,这可以节约许多投资,防止重复建设,主管部门就需要对全市的信息产业做好顶层设计,给部门、基层及时的科学指导。

二是安全性。数据互联互通后,安全性就显得尤为重要。否则就存在数据泄露、贩卖等隐患,甚至会涉及影响到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安全,应该立即着手建立抚州数据的安防系统,设立安全防火墙。

肖毅强调,智慧教育和教育互联网的发展,应该要有系统思维。抚州市智慧教育系统只覆盖了30%的县区,是系统使用问题、稳定性问题、安全性问题还是价格问题?这些都要认真研究分析。目前教学管理、网上教学、行政管理、安全管理、教学质量分析,都有一个互联网系统,但都是独立的。实际上,这都可以通过同一个平台来实现,把所有内容叠加起来,集成完整的智慧教育,属于义务教育的免费。

肖毅在观摩指导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展示区和分论坛时提出具体要求

互联网大会期间市民体验VR技术(李勇 摄)

肖毅说,要尽快建立全市的数据运营中心,通过这个中心把已建立的平台运营起来,让数据运营、数据安防、数据交易成为三位一体的数据体系。抚州不行,请专家、引进公司。举这个例子,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告诉大家,互联网的最大效益,就是把这个系统和另一个系统互通互联起来。智慧农业也是如此,抚州说了很久,但一直没有系统应用起来,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来,真正使互联网为工农业生产和各行各业服务。

关于抚州市智慧农业现状,肖毅说,不能光有概念,没有实绩,如何通过互联网、大数据,通过智慧农业,真正把全市现代农业做起来,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主管部门要积极作为,信息部门要加强指导。

肖毅指出,抚州举办一次大型会议会展,一定要好好总结,积极推动成果的巩固、落地。

肖毅在观摩指导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展示区和分论坛时提出具体要求

互联网大会期间机器人展示(李勇 摄)

肖毅说,这次江西省互联网大会进步很大,聚集了人气,取得了成效,进一步提升了抚州的影响力。他要求各部门要用发展理念经营好每次论坛、每次会展。乐安县很重视这次互联网大会,不仅布展有特色,还专门承办了车联网·医联网分论坛,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成为这次互联网大会的一个亮点。要发展会议会展经济,不能就会议抓会议,要把每次会议当作一次招商来抓、来谋划,业务主管部门要及时把会议有关信息告知县区和相关部门,商务部门要按照招商推介会对接,如主要客商的接待、商务洽谈等,要让每次会议的价值得到充分利用。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