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驻赣媒体赴余干县考察新兴农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9 13:29:27

11月15日中央驻赣媒体采访团赴江西省余干县考察新兴农业,采访团深入田间地头,采访新型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种植大户,了解当地绿色食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央驻赣媒体赴余干县考察新兴农业 

江西农惠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娇惠介绍新型农业技术(张环福 摄)

余干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物产丰饶,每年粮食产量在13亿斤以上,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全国水产畜禽基地县、全国劳务输出示范基地县、江西省美食之乡。余干县境内幅员辽阔,土地肥沃,盛产芝麻、花生、大豆、莲子、藜蒿、薏仁、芡实等农特产品。全县水域有鱼类资源118种,是鄱阳湖银鱼、甲鱼、镢鱼、河蟹、珍珠等珍稀水产品的集中产地,是全国水产畜禽基地和全省渔业十强县之一。

中央驻赣媒体赴余干县考察新兴农业 

位于江西省余干县社庚乡百亩水稻实验基地(张环福 摄)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做好绿色有机的农业产品,供应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粮、放心菜。”江西农惠商贸有限公司近年来一直从事新型农业技术推广,创建“鄱湖丹顶红”和“纯也”两个农业品牌。与当地种植大户合作,在该县拥有4个水稻实验基地。

据农惠公司介绍,希望通过新型农业技术,在农用药物等领域应用,用中草药、微生物等制成肥料和农药,改善当地农产品的产地环境,保障农产品优质高产。

中医原理和技术方法在种植农作物上的应用,垮界融合。中医农业主打产品是乙峰99植宝系列产品。

中医农业种植法是通过用中药有机肥,中药保湿松土肥做基肥,修复改良土质,中医农业种植于2016年引进江西,通过在赣州脐橙,遂川茶叶,宜春药材,珠湖农场和余干等多块水稻基地上的示范试种。农作物全程实施中医农业法种植,作物无虫害,不发病,有防病抗虫之奇效!告别传统农药化肥种植时代,随着中医农业的推广普及,可从源头上解决餐桌上的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保障人们粮食和食品安全。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