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教师协力营救坠车母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2 09:17:31

11月20日上午,一群丰城四中的教师前往丰矿总医院探望病人。这位女病人躺在病床上,左脚被钢绳拉着,连声对这几位教师道谢,回想起前天晚上车祸的情景,她仍心有余悸。

车坠水渠 人车受损

11月18日晚9时20分左右,李某(男)和他的母亲二人开着白色小轿车行驶在上塘镇阳光大道上。由于夜晚路黑,加上李某不熟悉路况,轿车在阳光大道加油站附近的道路上,一个急转弯,不慎坠入道路右边4米深的水渠,导致轿车前后挡风玻璃全部碎裂,车身严重变形,车体深陷水渠的水坑里。司机李某眼睛被撞伤,一时吓懵,李某的母亲坐在副驾驶上,右腿受压,整个人也意识不清醒。

丰城四中教师宿舍楼距阳光大道直线距离约200米。此时,丰城四中的几位年轻教师刚下晚自习,在宿舍楼二楼阳台聊天,视线正对着阳光大道。只见一辆轿车飞快驶过,穿入右边的树丛里,车灯消失在黑夜中。

“阳光大道上发生了事故,我们一起去看看!”丰城四中的教师叶超和一起聊天的蔡晓福、袁木松、杨露平、徐彩兰(女)、陈芏杉(女)、熊彬(女)几位老师,用3分钟不到的时间从宿舍楼奔跑至阳光大道,寻找事故车辆。

天冷地滑 勇敢救援

教师陈芏杉回忆,她们赶到阳光大道时并没有立刻发现事故车辆。于是他们打开手机灯光,顺着阳光大道上车轮轨迹仔细寻找。

“来人啊,救命!”右前方的草丛里隐隐约约传来了细微的呼救声。于是,教师们顺着呼救声的方向,终于在右边的水渠坑里找到了白色事故车辆。在渠坑里,只见车辆司机李某从驾驶室车窗爬出,又围着事故车辆转圈。急切地询问着岸上的老师们,“我妈还在车里,求你们救救我妈!”

听到李某的求救后,叶超和蔡晓福没有多想,把手机一放,立刻跳入了水渠坑中,展开救援。岸上的其他教师有的打着手机灯,有的拨打着报警和医院的救护电话,还不时的安抚着司机李某,告诉他不要着急,不要害怕。

臭水浸泡 智慧托举

“我就想着赶紧救人,完全没想过天冷地湿滑,下面的水有这么深。”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叶超发现水已经浸过了座位,罗某母亲半个身子里泡在水中,一只脚被压住。

罗某母亲体型偏胖,教师们怕引发2次损伤,于是蔡晓福拉着副驾驶的门,叶超把罗某母亲的脚,小心地从里面挪出,用水托着她受伤的腿,保持着固定姿势,等待救护车辆的到来。叶超和蔡晓福二人就这样站在臭水沟渠里面,水浸过他俩的胸膛。

晚10时30左右,救护车和警车陆续赶来,看到伤者被送往医院后,教师们才安心走回学校。洗澡时,叶超才发现自己的膝盖麻了,腰也酸痛。由于营救时她一直拖着罗某母亲的腿,直到第二天,叶超的胳膊仍然酸痛。

品德高尚 业务精良

“这很平常,如果换做别人,也会去救的!”11月20日中午,蔡晓福洗着被污水浸臭的鞋子,笑着说。“鞋子我舍不得扔掉,洗洗就好了!”

丰城四中校长章广华介绍说,这几位见义勇为的教师都是今年通过教师招聘考试,9月份新入职的,教学和品行都非常好。

在丰城四中高一(13)班的数学课上,学生们特别活跃。以往数学总是垫底的学生曹义云说,“叶超老师人好,声音好听,课也上的好!主要是,我及格了!”

天气渐寒,丰城有爱。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