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红谷滩税务:党建焕发新活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8 17:00:49

国家税务总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税务局自7月20日正式成立以来,以党建为引擎,将“坚定信念,百折不挠、敢为人先、为民奋斗”的八一精神融入其中,直击改革难点,不断激发税收工作新活力。据悉,红谷滩区税务局新机构共有党员108人,党员干部占比88.5%。

党建激励改革担当。红谷滩区税务局不断探索新形式,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发挥党团组织的聚合带动、桥梁纽带、教育引导的优势,调动税务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推进改革。

红谷滩区税务局通过承办南昌市“道德讲堂”示范堂红谷滩新区专场活动、塑造廉洁文明家风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建活动,把学模范、学典型、学身边先进人物与迎VR产业大会、创优质服务窗口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宣扬了“中国好人”胡剑峰和模范党员宋建新同志肯吃苦、敢负责、讲奉献感人事迹,增强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弘扬了崇廉尚洁的良好风气。

此外,红谷滩区税务局继续开展帮建工作,深入推进“亮化”工程建设。“3年来连续的帮扶工作,让丁坊村7个自然村的夜晚亮了起来,路灯的安装极大方便了1900余名村民们的生活、生产、出行,村民们的心也跟着暖了起来。”新建区流湖镇丁坊村村支书廖水华向市局机构改革第四联络(督导)组一行描述了村里的变化。

党员诠释责任作为。在红谷滩新区税务局的改革关头,人人争当党员先锋,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成为推动改革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日前,一面来自红谷滩新区启航汽车养护服务中心的锦旗送到老党员宋建新手里。原来是在机构改革期间,纳税人成龙英在红谷滩新区税务局庐山南大道办公区的办税服务厅报税,由于手忙脚乱点错项目,导致重复报了税却还不自知,在宋建新的细心检查下为其办理了退税。“我年纪大了,虽然一旁的工作人员在教我流程,没想到还是把服务费看成了劳务费,宋大哥的细心让我少交了5000余元的税款。”为此成龙英感激不尽。

宋建新从税10年,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并连续18年参与无偿献血,至今献血次数近20次,累计献血量达7000毫升,相当于一个成人全身的血液全部换了一遍。因为献血,他先后获得过江西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宋建新只是红谷滩新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的缩影。他们奋斗在办税服务厅、征管科、税源科等各条战线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着税务干部的责任意识。

服务促进政策落地。党建工作做得实不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不强,党员的模范作用好不好,还需要在改革的实际工作中去检验。红谷滩新区税务局践行“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通过新办企业叫号即办、特殊需求预约特办、注销业务后台专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主动为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为当地企业办税减负。

特别是在国地税合并以后,红谷滩新区税务局对窗口功能进行优化,专门成立了“后台注销室”,将所有的注销业务集中专人专办,符合即时注销的现场注销,不符合即时注销的当场分流至税源、评估部门。

李翠玲是红谷滩新区一家税务师事务所的税务师,她说,“过去最头疼的就是为企业代理注销业务,程序复杂、时间长,现在后台注销室专业的工作人员全程高效率办理,再复杂的业务也不愁了。”同时,后台注销室的设立也使办税服务厅窗口的整体效率提高了许多,纳税人不再因为前面有一个办理注销的业务而导致等待叫号的时间过长。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标签: